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达赖喇嘛向蒙古信众传授观世音灌顶

【西藏之声11月10日报导】正在蒙古共和国展开弘法之旅的西藏人民之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于今天(10日)向上万名信众传授观世音灌顶。(录音)

达赖喇嘛尊者在传授大悲观世音灌顶前,向信众讲解佛教经典著作《三主要道》,并传授了菩萨戒和在家居士戒,开示信众要认真修行和发扬菩提心,时刻为世间所有有情众生脱离轮回苦海而进行发愿。

随后应蒙古共和国甘丹曲林寺的祈请,达赖喇嘛尊者正式向聚集的上万民信众传授了大悲观世音灌顶。达赖喇嘛尊者表示,(录音) 现已圆满结束大悲观世音灌顶,在为期三天的法会上,感谢众弟子重视和认真聆听法会,佛教与其他宗教不同,佛祖释迦牟尼为众生指引了成就解脱之道,但是否能够得到真正的解脱,全靠自身的修行和努力,因此,大家要加强研究和学习佛法知识是非常重要的。达赖喇嘛还说,我已经加持了甘露水和长寿面团,法会结束后将分发给大家, 不要争抢,大家都有分。

蒙古国甘丹曲林寺前住持次仁巴特(Tserenbat Otgobayar)向本台表示,结束公众法会后,达赖喇嘛尊者还特别向法会筹备小组成员、来自各方的佛教学者和有关人士讲解佛法基本理论,并开示重要演说,今天(10日)傍晚筹备小组还将特别为达赖喇嘛尊者举办欢迎宴会。

按照议程,达赖喇嘛尊者圆满结束对日本和蒙古为期两周的访问行程后,明天(11日)将返回印度。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