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胡春华错判内蒙形势 胡锦涛急调重兵护犊

由於胡春華誤判形勢,將原本屬於經濟糾紛的事件,看成為“蒙獨”性質,施行鐵腕鎮壓,結果招致蒙民反彈,局勢差點失控,迫使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急調四個師震懾,才使局勢穩定下來。

  《明鏡月刊》 古民
  今年5月曾一度引起中外關注的內蒙古騷亂,最新出版的《明鏡月刊》又傳出爆炸性內幕:由於胡春華誤判形勢,將原本屬於經濟糾紛的事件,看成為“蒙獨”性質,施行鐵腕鎮壓,結果招致蒙民反彈,局勢差點失控,迫使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急調四個師震懾,才使局勢穩定下來。

  國務院某知情人士近日對《明鏡月刊》透露,5月份的內蒙騷亂,原本是一起極其簡單的民事糾紛。5月11日,錫林郭勒盟一位牧民企圖阻攔運煤貨車開入草原時被撞至身亡,引發民眾長期以來對官商勾結,開發與運輸缺乏規範,嚴重破壞草原生態的不滿情緒,衹要加以有效疏導,及時懲凶除弊,就可以化解。

  但由於胡春華長期待在西藏,思維受到民族矛盾及“藏獨”的慣性影響,過於偏執於事件背後所謂的“蒙獨”因素,佈局時陷入舉輕若重、本末倒置的境地;同時,胡春華多年來一直以胡錦濤為榜樣,遇此事件,也想傚法當年胡錦濤在西藏的鐵腕鎮壓手法,一方面向胡討好,另一方面樹立封疆大吏的形象,於是小病大醫,施以高壓政策,致使矛盾進一步激化,幾近無法收拾的惡劣地步。

  抗議半月餘後,事態愈演愈烈,國際社會強烈關注,蒙古民眾愈加心齊,反倒逼“蒙獨”情緒,迫使胡錦濤急調四個師的兵力入蒙,力行彈壓,才將事態控制住。

  知情人對《明鏡月刊》稱,胡春華錯判形勢,幾可用“誤國”評之。所謂“蒙獨”,原本衹是幾個不成氣候的人在海外鬧騰,本無多大影響,更無多少民意基礎。中共對蒙古族,也一向十分寬仁,無論是歷史,還是現實,“蒙獨”都沒“藏獨”、“疆獨”那樣深刻的民族矛盾做基礎。

  但思想僵化又急於表現的胡春華,錯出棋招,反而擴大“蒙獨”因子。現在事態雖然控制,但蒙古族人情緒並未穩定。北面的蒙古國內部,民族主義情緒進一步高漲,已經發生數起針對中國人的襲擊事件。可以說胡春華一招夾雜著私心的錯棋,已經種下中國北疆不穩的禍根。

  知情人《明鏡月刊》稱,聯想到胡春華在河北處理三鹿毒奶粉事件中的遲鈍、無能,胡春華的非同一般的平庸能力已經顯現。三鹿毒奶粉本是一件地方性事件,衹要胡春華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主動承擔河北省的管理責任,及時處理受害兒童的安撫和賠償問題,三鹿事件就不會演化為國家事件,害累中央背上巨大包袱,同時也為全國其它地方種下穩定隱患。現在全國的受害兒童家屬,都在各地維權。本來應該集中在河北解決的問題,變成了全中國的問題。全因為胡春華只考慮一己官位之私利,胡錦濤護犢心切,不惜由中央扛下包袱所致。

  這樣的人,據傳還要調任北京市委書記,到時若再出個“非典”之類的突發事件,以如此執政能力,不知還將出什麼樣的“笑話”,惹下什麼的禍事。(《明鏡月刊》總第22期)

1 条评论 :

  1. 你们别把我们蒙古人逼急了,要是把我们惹急了,我们可不像藏维族啊!因为我们的祖先统治过世界啊!你们汉人也给我们当了一百年的奴隶啊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