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内蒙古出生的日本著名歌手 -- 包・乌日丽格和妹妹,著名马头琴演奏家依拉娜 (图--视频)












本名:包・乌日丽格   
别称:蒙古姬   
日文名:ボ・オルリコ   
英文名:Orulico   
生日:1984.11.19   
出生地:内蒙古呼和浩特   
血型:AB型   
星座:天蝎座   
欣赏的歌手:邓丽君   
个人兴趣:骑马、超辣料理、温泉   
签约的唱片公司:King Records
经历
1995年11月,orulico考入兰州西北民族学院舞蹈系,专门学习蒙古舞蹈。在校期间,她成为民族艺术团的成员,远赴德国、法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参加了多场公演。后来,orulico 听了母亲从日本带回的音乐CD之后,从此对日本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02年,orulico赴日定居。   
2008年,orulico同事务所签约,朝着成为一名专业歌手的目标而努力着。   
2009年,orulico在唱片公司的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日本乐坛新鲜人。   
2010年,orulico在日本发行了自己的首张单曲《ひぐらしの坂》。   
2011年,orulico获得日本歌手协会2011年度最优秀新人赏。   
在800多年的蒙古帝国,包氏家族便是帝国中受人尊敬的世家。而现如今亦是如此,orulico的父亲是著名的蒙古摔跤教练,母亲是在日本发展的蒙古族传统舞蹈家,妹妹yilana是环球唱片旗下的著名马头琴演奏家,叔母是蒙古传统歌谣的主唱。
在我的故乡内蒙古,从7月到9月是非常惬意的季节。
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彩,一望无际的草原尽收眼底。
太阳每天从地平线上升起又落下,循环反复。   
我和家人住在蒙古包里,食物以羊肉为主,饮料则是用牛奶或羊奶泡制的奶茶。   
我喜欢每天和朝阳一起睁开双眼,然后骑着马或者骆驼,在草原上尽情的驰骋。晚上,我则喜欢坐在草原上眺望满天的星辰。
   
因为我的母亲是在日本发展的舞者,所以她送给我很多日本的音乐CD。我在苍穹下将CD听了一遍又一遍,并渐渐开始了解唱歌带给我的快乐和日本音乐的精妙之处。   
7年前我来到日本定居,虽然那时候是和母亲一起从事民族舞表演的工作,但是“想成为歌手”的愿望却越来越强烈。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之后,我就开始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
歌就是心,我的歌虽然唱得不好,但是里面充满了我的心,我想去全世界受难的人中去,非常想去。   

歌は心!私歌下手だけど、心が溢れそうよ !地球中すべて困ってる方たちのそばへ行きたい!!行きたい!

作品
 《ひぐらしの坂》 
1.ひぐらしの坂 作词:松井五郎/作曲·编曲:都志见 隆   
2.忘れないで ~time to say goodbye~ 作词:荒木とよひさ 作曲:三木たかし 编曲:若草 恵   3.ひぐらしの坂(オリジナルカラオケ)   
4.ひぐらしの坂(一般用カラオケ・半音下げ)   
5.忘れないで(オリジナルカラオケ)   

《爱されていたい》 
发行时间:2011.6.22   
曲目:
1.爱されていたい   
2.忘れな草をあなたに   
3.爱されていたい(オリジナルカラオケ)   
4.爱されていたい(一般用カラオケ・半音下げ)   
5.忘れな草をあなたに(オリジナルカラオケ)
专辑
日语专辑《 风ノ诗》 
发行时间:2011.06.22   
曲目:   
1. 悲しくてやりきれない   
2. 见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   
3. 忘れな草をあなたに   
4. ふるさと   
5. 四季の歌   
6. 远い世界に   
7. 唱歌メドレー   
8. 小さな空   
9. 月亮代表我的心   
10. オルティンド   
11. 草原のくらし   
12. 青蔵高原   「谁よりも爱した人」

主页
http://www.otowa.net/orulico/info.htm

orulico
http://tieba.baidu.com/f?kw=orulico










Yilana イラナ 依拉娜,来自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的马头琴演奏家。她出身文艺世家,母亲和姐姐皆是当地有名的民族舞蹈家,叔母是当地有名的歌手。依拉娜6岁开始演奏马头琴,10岁便获得兰州青少年音乐赛冠军。小学毕业后前往呼和浩特就读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附中,师从马头琴大师达尔玛。2001年与母亲和叔母一齐前往日本。

出生年月:1987年2月1日   
出生地:内蒙古   
语言:蒙古语,汉语,日语   
使用乐器:马头琴   依拉娜
依拉娜出生于内蒙古东部广阔的科尔沁大草原。母亲是舞蹈家,父亲是古典式摔跤教练,同时也是蒙古族有名的传统弹唱艺术家。依拉娜自幼便与科尔沁地区的游牧民族一起生活,很小的时候便能自己作曲并用四胡弹奏,对音乐的兴趣可见一斑。五岁的时候,依拉娜随父母迁至原籍兰州,六岁开始接触马头琴。虽然当时身边充斥着钢琴,小提琴,扬琴和古筝等各式各样的乐器,依娜拉却选择了比较小众的马头琴。一来是因为马头琴是自己故乡的代表乐器,二来马头琴的女性演奏家有如凤毛麟角。于是,怀抱着成为著名马头琴演奏家梦想的依拉娜开始致力于练习,很快便在“兰州青少年音乐会演”中获得冠军,逐渐崭露头角。
小学毕业后的依拉娜为了更好地学习马头琴,只身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就读于著名的“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附中”。在入学考试的时候,依拉娜的演奏实力就受到了各方注目,因此刚刚入学就在学校内小有名气了。在校期间,依拉娜师从马头琴巨匠达尔玛,并作为学校代表在“昭君音乐节”登台演出。一边学习马头琴的同时,依拉娜还在学校内部组建乐队,自己担任主唱和马头琴演奏,并与吉他,西洋鼓,贝司,键盘等元素相结合,开展了各种各样的音乐演奏活动。   

2001年继初来日本之后数度来日,与在日本发展的蒙古族歌手乌德巴多次同台演出。   2004年2月参于聚集了亚洲女性音乐家的CD专辑“ASIANMUSE亜细亜的女神”(东芝EMI)的录制工作。同年9月开始在日本固定活动。   
2005年4月在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发行了出道大碟“美丽的大草原”。   
2007年参于角川映画电影公司作品“苍き狼”印象大碟的录制工作。同年7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在马来西亚举办的吉隆坡国际音乐节。   
8月,应邀作为在海外发展的内蒙古音乐家代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庆典并在庆典上演奏。这次演出通过卫星广播传遍蒙古全境,这个在日本活跃的马头琴少女开始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2008年2月14日瞩目的第二张原创大碟于百代唱片公司发行。   

依拉娜将逐渐成为不仅仅在日本,内蒙古,乃至在世界各地都备受期待的音乐家。

电视演奏
“题名のない音楽会”(テレビ朝日)   
“リラックス音楽馆”(BSフジ)   
“サイエンスZERO”(NHK)   
“未来図鉴”(BS日テレ)   
“みのもんたのさしのみ”特邀嘉宾(和朝青龙、白鹏等人一起)

主题曲
“サイエンスZERO”(NHK),05——06年度   
“伟大なる旅人―郑和”(NHKドキュメント),05年度   
“グレートキャラバン”(BSフジ),07年11月17日播出

杂志广告
“ガムっていいね”(ロッテ)   
英文名称:EternalHorizon《永远の草原》   
专辑歌手:イラナ(Yilana)   
地区:日本   
唱片公司:EMIMusicJapan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