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高晓松诋毁蒙古人文化 遭网络谴责


近日,高晓松在节目说“蒙古人没有文化”等言论引发热烈关注,被众多蒙古人怒斥不尊重蒙古族,今天他在微博上道歉,称自己的初衷是戏说故乡北京的地名,没想到引发如此大的风波。

高晓松在节目里探讨了北京城地名为什么比较土,他的观点是蒙古人不识什么字,马上得的天下,就是这段话遭到了蒙古族网友的炮轰,有网友要求高晓松必须道歉。

高晓松今天发了两条道歉声明,第一条中他显然有些“委屈”,说完“我道歉!当年征服中

国的蒙古人有文化很时尚一点不土!”后,又感叹当年在第一季说汉人无音乐传统热情赞扬蒙古民族能歌善舞时,也被汉族同胞骂汉奸数典忘祖。随后他建议狂骂自己三天的蒙古同胞把火力对准歌颂抗蒙抗元英雄的作品,“那里竟然写蒙古人屠杀奸淫奴役汉人!不过我相信草原民族辽阔的胸怀,不像我们汉人狭隘。”

眼看这则道歉不仅没获得原谅,还引发了蒙古人和汉人的对骂,高晓松立马站出来“灭火”,他写道:“诚恳道歉,看了很多评论认识到蒙元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当初建北京起的那些地名只是不符合汉族士大夫琴棋书画趣味而已,本身就是一种文化。感谢很多蒙族同胞在评论里的教育(骂也理解),恳请蒙汉同胞不要在下面对骂,都是有过伤痛的民族,大家一起向前看。本想戏说故乡北京的地名,没想到,对不起。”

高晓松首先承认了北京是蒙古人建的 他无法否认这个历史事实 其二,他说 蒙古人说汉语不流利 夹杂大量蒙语 这也是实话 元朝时蒙族人禁止汉人学蒙语,显然,混说蒙汉语的不是蒙古人,而是元代汉人,不信请你看看关汉卿等人编写的元剧 不但混说蒙汉语 连语句的顺序都是蒙语的句法,如:饭吃了吗?窗户打开等。再看看蒙古人不识字这个问题:高晓松不仅是个文盲,而且是个历史瞎子。

蒙古人在成吉思汗时代就用上了现在的蒙文字,建立北京是在忽必烈时期,此时,闻名于世的蒙古文字的名著“蒙古秘史”已经完成多年,你敢说蒙古人不识字?当时的蒙古文字是世界通用文字,连意大利的马可波罗都在用蒙语,怎么能说蒙古人不识字!我们才不像高晓松之类的老土帽,把甲骨文说成是汉字,要那样说的话,我们的岩画也是蒙古文字。契丹人是蒙古语族,说的是蒙古方言,他们的文字早于成吉思汗100多年,我们不会说那是蒙古文字  。

不像你高家老祖,把出土的都说成是他们的  ,把北京人说成是汉人的祖先,结果闹出笑话了。原来人类都是从非洲走出来的 这才是五万年前的事  50万年前的北京人的后代已灭绝 呵呵 是DNA研究戳穿了中国历史学家的种种谎言。用汉字的就是汉族吗?那日本人是汉族吗?古代汉语的读音和现在的差十万八千里 我说,高晓松,你还是退休得了,别在这儿丢5000年的文化的脸行吗?还想说红山文化是你们的吗?这个文化是600 0年前的。

..@高晓松:巴玉藻(蒙族)没文化,能制造中国第一架飞机?乌兰夫(蒙族)不识字,能当国家副主席?李四光(蒙族)没文化,能当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及全国政协副主席?旭日干(蒙族)不识字,当今的克隆技术还存在?明安图(蒙族)没文化,能写出数学巨著[割圆密率捷法]?六小龄童(蒙古血统)你猴爷!不识字,怎么演出个[西游记]?

我感觉国家对民族政策的态度有偏差   不应该只在少数民族里讲民族政策,更应该在汉族群体里讲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很多汉族对少数民族的理解非常的肤浅。高晓松写的啊!

希望高晓松真的能去蒙古地区生活一段时间,感受草原文化和牧人情怀对人心灵的洗涤。蒙古族豁达的民族情感,就像蓝天一样。蒙古人敬畏自然的文化观念,是最大的人生哲学,也是最包容的文化思维,在过去,就连死也是散尸荒漠,吃牲还牲,把身体回归自然,不来蒙古,不交几个蒙古朋友,不读几本蒙古书,不足以说自己了解蒙古文化,更谈不上了解蒙古人!  今晚刷屏暗语  欢迎小高来草原! 

高晓松,呵呵,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初中历史水平的孩子都知道我们蒙古人是有文字的,而且同时存在着两种蒙古文字,一种是现在依旧使用的传统蒙古文字,一种是蒙古帝国官方书用的巴思巴蒙古文字,而且蒙古帝国的版图覆盖的地域横跨亚欧大陆,无论是对伊斯兰文明和基督教文明或者是中国的儒家文明都有深刻的接触和了解,可以这么说,那个时候,地球上只有一个政权,只有一个民族有如此广阔的眼界,见识过现在世界上的所有主要文明,并且征服了他们,统治着人类史上面积最大的帝国,统治着威慑着亚欧大陆上所有的文明,所以世界公认的是,蒙古帝国历史是世界历史中不可不看的一部分,是世界史,也是民族史,当时中原和阿拉伯,和东欧在蒙古人的眼中的地位是一样的,所以当儒家的那些腐儒们向忽必烈大汗吹牛说孔子如何如何如何伟大神圣天下无敌的时候,忽必烈大汗只是冷笑的说了一句话,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  

所有的蒙古族同胞们注意了到百度视频搜一下“高晓松 忽比烈”六个字就会看到一段让人吐血的视频 我看到视频后就觉得高晓松没学好历史他的历史老师没教好他,他说我们蒙古族是靠马打下天下的土老帽说我们蒙古族跟满族一样没文字,我骂你没文化没教养没素质,他搞他的艺术就行了还自以为是的拿那么点少的可怜的历史知识来找骂 原来你们名人也这么傻比啊...脑残,没上过学吧?酒驾闯人从监狱里几个月后出来,长胆了哇你?你还是个达人秀评委呢?你算什么?狗屁不如!高晓松,我们要你向我们蒙古人媒体上公开道歉!蒙古同班们,有人侮辱我们!我们该怎么做不用我说吧! 世界人都尊重蒙古民族是什么样的民族

3 条评论 :

  1. 我以前认为高晓松这人还行,在音乐方面有些造诣,但近来他做的一些事让我只能理解他只懂点音乐知识。本质上还是一个可悲的汉人【胡佳】。

    回复删除
  2. 高他只是一个【胡笳】。不是一个令人尊敬的音乐人。

    回复删除
  3. 高是大多数汉人的典型——浅薄,浮躁,自以为是。汉人骨子里是真弱啊!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