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蒙古人民党向该国议长提交罢免总理议案

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委员、蒙古人民党主席恩赫图布辛、蒙古人民党议会党团主席尼玛。恩赫包勒德12日向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赞登呼。恩赫包勒德提交了关于罢免蒙古国总理阿拉坦呼雅格的议案。

据报道,根据蒙古人民党领导委员会会议的决定,认为蒙现政府成立8个多月来,国家经济陷入困难,物价上涨,外国投资急剧减少,政府未能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因此,该党提出阿拉担呼雅格总理应该承担责任,免去其总理职务,

罢免蒙总理阿拉坦呼雅格的议案下周首先由国家大呼拉尔政府机关常设委员会讨论,然后提交国家大呼拉尔全会讨论,最终作出是否罢免现任总理的决定。

2012年蒙古民主党在国家大呼拉尔选举中获胜,阿拉坦呼雅格被任命为总理。

阿拉坦呼雅格1958年1月生于蒙古国乌布苏省乌兰固木县,1976年毕业于乌布苏省乌兰固木十年制中学,1981年毕业于蒙古国立大学生物、物理教师专业。1981年至1990年任蒙古国立大学教师。1990年以来历任蒙古社会民主党书记、总书记。1996年至2000年当选国家大呼拉尔委员。1998年至1999年任农牧业与工业部长,2004年至2006年任财政部长。2008年当选国家大呼拉尔委员,担任第一副总理。2008年至今任蒙古民主党主席,2012年当选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同年7月被任命为总理。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