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内蒙古呼和浩特将扩建新建蒙古族幼儿园

2013年3月31日下午,在艺术厅南街,新城区蒙古族幼儿园旧址正在进行重建工程,工人在搭建楼房框架,部分地基已挖好。“重建后的幼儿园,完全是按照国家标准化规模建设的,无论是实用性、安全性还是美观方面,都堪称一流。”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白海平透露,按规划,重建后的蒙古族幼儿园明年9月份交付使用,届时,蒙古族幼儿园将迎来“重生”,接纳更多的适龄儿童入园。

蒙古族儿童“入园难,入园贵”,在呼和浩特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紧缺,能进入蒙古族幼儿园成了许多蒙古人家长和孩子的梦想。今年,教育部门54所幼儿园。

蒙古族家长期待优质民族幼儿园

“再想想办法,无论如何都得把孩子的户口给办上。”图雅在电话中焦急地恳求。1日,记者见到图雅时,她正忙着孩子入园的事,到处托人找关系想把孩子户口落在赛罕区。

图雅夫妻都是蒙古族,老家在科尔沁左翼中旗,在呼市工作10多年,已经有了稳定住所和工作,可让他们着急的是,自己的户口还在老家,孩子在呼市无处落户。“孩子今年3周岁,刚好上小班。”图雅神情焦虑。去年底,他们托熟人打听,想上赛罕区蒙古族幼儿园,但被告之“名额已满”。“我们就是看重公办幼儿园条件好,孩子能学蒙语。”图雅说,她不想送孩子去民办幼儿园,可是孩子户口办过来,不在片区内,上公办幼儿园还要多交钱。公办园一学期才3000元费用,民办园一个月就得1400多元。

新城区建1所蒙古族幼儿园
按计划,蒙古族幼儿园已于去年秋季开工,目前,已完成了工程的主体部分建设,施工队正在抓紧时间抢工期,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9月份就可投入使用。

赛罕区建1所蒙古族幼儿园
赛罕区今年将新建5所公办幼儿园,其中呼市蒙古族幼儿园分园规模最大,建成后的规模也可以说是呼市地区数一数二的。

按规划,赛罕区今年新建的5所幼儿园除了呼市蒙古族幼儿园分园外,还有大台幼儿园、金河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西把栅中心幼儿园、白塔幼儿园。目前,这些幼儿园建设都在进行前期论证,办理立项审批等手续,等条件具备后就会尽快开工。

呼市蒙古族幼儿园分园是新建幼儿园中最大的亮点,建筑面积达到23000平方米,建成后完全可以容纳18个班级,能保证600多名孩子入园,呼市蒙古族幼儿园分园地址已经确定,在原内蒙古商贸职业学校旧址,目前正在办理立项、审批、招投标等手续,预计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