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蒙古力求从力拓手中取得更大金矿控制权

4月10日早间,对于蒙古奥尤陶勒盖铜金矿丰富的铜矿和金矿资源,该国76名议员齐聚一堂就此展开讨论。

力拓集团对蒙古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的持股份额为66%,其余34%的股权由蒙古政府所持有。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力拓已经将这一项目的总成本扩大了100亿美元。高额的费用将使得蒙古政府在这一项目的获利能力遭受不利影响。

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是时候让蒙古政府自己为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的发展做出决定了。”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表态获得了议员们的欢迎。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所提出的要求包括增加蒙古员工在这一项目中的管理职位。按照计划,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将在今年6月之前出口铜精矿。

分析师指出,从如今的形势来看,没有什么比蒙古280万民众的经济和政治生活更为重要了,其重要性已经大大超过了外国投资对蒙古带来的矿产收入的意义了。矿产所得已经让蒙古建造了高大气派的办公楼,高档的社区和豪华的汽车经销商店,然而,半数的蒙古民众却依然按照祖先传统的游牧方式生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