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关于高晓松煽动民族仇恨、侮辱蒙古族同胞的事件 致全体蒙古族同胞檄文

致全体蒙古族同胞檄文

“这北京是谁建的?怎么来的呢?一帮土老帽儿建的。

什么叫土老帽儿呢?就是一帮(在)马上来得天下的人。

第一个把它当首都的人是金人。金人是一帮什么人,你想想:没文化、不识字、然后特能打、打完了以后就把这当首都,叫中都。然后金人完了以后又是什么人呢?是蒙古人。蒙古人又是什么人呢?也是不识字,也是马上得天下。所以他们来到这城市,他们建起来的,所以弄了一帮这人来。这帮什么人呢?汉语都说不太利落,然后夹杂着他们的蒙古话,就会那么几句汉语,就是一帮外国人其实。所以看起来这个胡同,起了各种各样土了吧唧的名字……”

以上内容是高晓松在优酷视频上的一段发言的部分内容【具体刊登与播放时间待详查】。身为公众人物,其言辞严重损害了蒙古族同胞的民族尊严,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具有鲜明的煽动民族仇恨、种族歧视的含义和行为特征。

像全世界各族人民一样,蒙古族人民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在游牧、农耕、政治、经济、哲学、天文、历史学、科技、医学、军事、教育、宗教等等领域里,都对世界做出过卓越的贡献。他们有着自己的语言和文字,有着自己的诗歌和文学,其绝大部分内容也都是讴歌和平、提倡真爱的内容。

蒙古族同胞和各民族同胞一样,有权维护自己的尊严不受侵害。有权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善良。有权对一切不轨的图谋进行坚决的粉碎。有权利用各种合法的手段对企图破坏民族团结的任何人进行制裁和惩罚。

长久以来,因为民族文化差异等原因,蒙古族文明的本质和原型也经常遭到不明事理的人的误解和歪曲,“老蒙古”、“蒙古大夫”等等带有歧视色彩的言论已经成为常事。在此,就高晓松侮辱蒙古民族一事,郑重提议:社会各界的蒙古族同胞联合起来,维护民族尊严,声讨高晓松!建议有相关法律工作经验的各地蒙古族同胞利用法律知识,竭尽所能的使高晓松得到应有的惩罚!真诚的希望得到全球各族人民帮助我们,使我们蒙古族同胞得到公正的对待!

望全体蒙古族同胞联名转帖。

http://weiba.weibo.com/10015/t/ztdYgbSSa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