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席海明:中国的重建在于传统文化和对神佛的信仰 (图)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31日在法兰克福世纪大厅连续上演两场演出,满足了正在度假的人们的观赏愿望,人们带着节日的欢悦,携亲带友相伴而来,其中不乏东方面孔的观众。 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看过神韵演出后,他认为中国重建的出路在于传统文化回归和对神佛的信仰。

作为中国人,席海明先生欣喜的看到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五千年传统文化,是从漫长的历史文明中,萃取最精华的瑰宝展现给世界,是最美好,最灿烂的部分。 他说:「我看了以后感觉非常好。很高兴能有机会再次看神韵。因为我觉得,她这里面主要的给我的感觉是,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部分在发扬。而且剔出了共产党共产文化的糟粕。所以让人感觉到中国文化的美好和她灿烂的一面。」

在神州广袤的土地上生活着不同的民族,而席海明先生自己就是蒙古族,当他看到自己的民族被神韵展现给世界时,非常感激,甚至动情的吟出一句「仙曲在天堂,神韵在人间。」来表达神韵的神性文化的纯美。 他说:「她的涵盖面也很广,其中也有蒙古舞呀、白族舞呀、要有藏族舞。 我作为一个蒙古人看了以后非常高兴。 我觉得她在弘扬中国文化的精华,在世界发扬上。另外也把我们蒙古文化,或者西藏文化,白族文化也在向世界介绍。 这点我表示非常感谢。所以我觉得用一句话说「仙曲在天堂,神韵在人间。」

席海明先生三十年前是内蒙古学生运动的总指挥,在八九年天安门学生运动后,遭中共迫害被迫流亡海外。 之后一直关注蒙古​​民族文化、宗教信仰和生存问题。 从他的角度,他对神韵有很大的期许,他认为解决中国问题的最后出路应该是文化的回归,重建信仰。 他说:「我觉得一个是传统文化、一个是对神对佛的信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惜缘特约记者姚慧采访报道

http://big5.soundofhope.org/node/323618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