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力拓称与蒙古铜矿项目谈判获建设性进展

4月10日凌晨消息,力拓集团铜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让-塞巴斯蒂安-雅克(Jean-Sebastien Jacques)周二表示,公司正在与蒙古政府就奥尤陶勒盖项目的投资协议进行富有成效的谈判。

让-塞巴斯蒂安-雅克是在圣地亚哥出席CESCO/CRU铜研讨会期间说明这一进展的。他表示,“虽然还有很多复杂的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我们已经取得了有建设性的进展。”他强调,“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就一系列问题进行富有成效的谈判。”

力拓集团和蒙古政府就这个世界最大未开发铜矿之间的谈判已经持续很久,这个铜矿刚刚接近开始出产,力拓集团在当地的业务部门希望为下一阶段的开发获得40亿美元资金。在双方未能于上个月达成一个协议之后,这个铜矿项目只能以临时的预算进行开发。力拓集团和蒙古政府在税收和成本的增长方面有不同意见,蒙古政府担心这些因素都会影响预期中的盈利。

奥尤陶勒盖项目计划从6月开始进行销售,有望在2020年时占据蒙古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每年出产42.5万吨铜和46万盎司黄金。让-塞巴斯蒂安-雅克表示,这个矿场有望在2013年夏季实现商业化生产。

力拓集团和奥尤陶勒盖项目的拥有者绿松石山资源,也就是之前的艾芬豪矿业一起在2009年与蒙古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虽然之后有大量政治压力要求对协议进行修改,蒙古政府还是坚持按照协议条框执行。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