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中国:内蒙古牧民去北京的抗议游行受阻

本月初在中国北部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当局封锁了一个当地原住民的游行活动,警察殴打数百个蒙古牧民的两起事件,因为牧民打算越野行军去北京上访。

在第一起事件中,从内蒙古Durbed四子王旗的牧民聚集在呼和浩特火车站,准备行军近500公里,到北京上访。但是,民警迅速赶到,强力驱散集会人群。

第二起事件,警察部队在十几辆警车的掩护下,在扎鲁特旗Halgait村驱散另一组原本打算去北京上访的村民。这些牧民和村民希望抵达北京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抗议地方政府没收他们的土地和牧场。而在北京那个地方,习近平被任命为总的书记和主席。

除了贪官掠夺土地,在Durbed ,一些牧场被解放军新建的Zureh军事训练基地基地所占据。470户的1,767名牧民受到了影响。

有些土地也被当地采矿作业公司强行占据。没了土地的牧民举行抗议,却遭到毅郑煤机矿业公司暴徒殴打。尽管内蒙古的这些牧民已经“连续流离失所”,政府却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补偿。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