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关于蒙藏委员会并入陆委会,台湾立法者担心与蒙古的关系

台湾跨党派国会议员昨日表示关切对台湾今后与蒙古的交流,一旦蒙藏委员会并入陆委会,担心台湾会被人认为把蒙古问题并入中国部分,会让蒙古政府可能产生怀疑。

“台湾和蒙古之间的关系在最近几年大大改善。但是,我很担心蒙藏委员会被合并到大陆委员会时,会在台湾和蒙古之间的关系产生外交问题,实际上,蒙古语台湾的外交关系不是一个两岸问题,“民主渐进式党的立委李骏毅(李俊俋)在立法机关内部管理委员会的问答会时说。

中国国民党(KMT)的立法者江连璋(江启臣)和纪国东(纪国栋)提出了类似的质疑。
“台湾与蒙古之间的关系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我们都同意,蒙古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
应对国会议员的意见,蒙藏事务委员会部长罗应吉文(罗莹雪)说,她同意此说法,现在情况并不理想,但是,该委员会作出合理安排,确保合并后事情会顺利运行。

“处理与蒙古或蒙古共和国,俄罗斯联邦问题是一个外交问题,与中国或与蒙藏地区的交流是两岸问题,为在这个国家的蒙古族和藏族人群提供服务,是一个国内问题,”罗说。

委员会正在与有关机构处理这些不同问题时,罗说。例如,谈论与蒙古外交部有关免签证方案,经济部处理与蒙古国的经济交流,同时可以办理教育部学生交换计划,罗说。

”我们有更好的渠道与蒙藏地区接触,因此,我们作为一个平台,协助不同的政府机构处理蒙藏问题会用不同的方式,罗说。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