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Durvud Hoshu(四子王旗)政府把民族学校的蒙古包给拆了!说这东西民族色彩太重

前几天有网友通过微信、微博称,四子王旗新任旗长集宁人张非到任没几个月,所办的第一椿"德政"就是把民族学校的蒙古包给拆了。据说张旗长在视察四子王旗蒙古族中学时,见到该校用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的蒙古包,就说这东西民族色彩太重,必须给拆了,学校的吴校长被逼无奈,不得不拆除蒙古包了事。

事情传出后引来一片愤怒,虽然新浪微博开始删帖,但随着网友大量转发,四子王旗官方陆续做出反映,当地有关人士要求率先在微博发帖的网友自动删除微博,同时网上冒出自称四子王旗蒙古族中学吴校长的微博,"辟谣"说“拆卸的蒙古包是因年久失修,需要重新维修...还要在牧区新建民族教育体验基地”,变相证实了拆蒙古包一事(是否重建Let's wait and see);而新浪微博则封杀此帖,很快把此事给压了下去。在此过程中,有蒙族网友因为被删贴,愤而宣布自动禁言一段日子,以示抗议。

附:
W:四子王旗来了个新旗长叫张飞(集宁人)来几个月没见他干几件好事。但是对民族团结有分解,旗长看了蒙古族中学院內的蒙古包说:你们学校蒙古包民族特色太浓了必须把蒙古包拆除、武校长在张旗长的威逼下不得意把建了多年的蒙古包给拆了!大家关注一下!我们要鄙视这些不利于民族团结的畜生要严惩这些害虫!

G:内蒙古四子王旗张旗长强制拆蒙古族中学蒙古包,认为民族色彩太浓。这叫什么事?而有关微博也让网管以维稳名义删除或加密了。如果当局真想维稳,应该严查那位狭隘的张旗长破坏民族政策伤害民族团结的行为,那才是真正破坏维稳的根源!以维稳名义不让正当声音说话,后果更会严重。

M:关于四子王旗张非拆学校蒙古包的事,新浪微博管理员加密码不让对外公开,更可笑的是四子王旗那边还找人找发帖人删除微博?四子王旗领导,有那时间还不如坦然面对错误,整改自己的错误!你们的做法更让人看不起!多学学呼伦贝尔,不管好坏,他们最起码第一时间做出解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