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朝青龍回蒙古選總統

日本相撲橫綱力士朝青龍4日閃電引退,為相撲界投下一顆震撼彈,輿論批評朝青龍搶在協會祭出處分前,自行宣布引退,因為如此一來他還能領到一筆優渥的退休金,日媒更爆料朝青龍將回蒙古參選2012年的國會議員,未來計畫競選總統。

前日本相撲力士朝青龍4日突然宣布引退,「我朝青龍帶給大家諸多困擾,為了負起責任,我宣布引退。」說完不禁哽咽拭淚。

日本相撲最高頭銜橫綱力士朝青龍因為打人事件發酵,閃電宣布引退為相撲界投下震撼彈,報社特別發號外,針對此事日本民眾感受各有不同,一名朝青龍的粉絲說「好震驚喔!」,有人則說,「很好不是嗎?為相撲界清門風。」

來自蒙古的朝青龍,一直以來是相撲界的指標性人物,1997年赴日學習相撲,這時候還是年輕氣盛的小夥子,兩年後初登土俵,沒想到短短4年的時間就爬到最高位奪得橫綱頭銜,成為蒙古第一人,也是相撲界第3位外籍橫綱,緊接著在2005年奪得史上首度7連霸,在今年1月獲得第25座冠軍。

朝青龍技壓群雄,在日本國內擁有眾多粉絲,更是蒙古祖國的國家英雄,閃電引退消息傳回蒙古一片譁然,蒙古民眾說,「太早引退了,應該還可以再努力3年吧!」

他哥哥也說,弟弟是因為不堪小報媒體批評而被逼退休,現在蒙古也傳出陰謀論,說日本相撲界憂心朝青龍打破日籍力士所創立的32勝最高紀錄,因此逼退他。

朝青龍搶在協會祭出處分前自行宣告引退,如此還能領取一筆優渥的退休金,日媒更爆料其實朝青龍早就計畫好退休後的計畫,將回蒙古參選2012年的國會議員,未來計畫競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