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从中蒙双料间谍惨境 看港府前途

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认为,双面间谍的悲剧是特务的前车之鉴,他们也得考虑出路和下场。港府阻拦神韵演出,是出卖香港人民的利益,下场跟那些给中共卖命的特务没什么两样。

(大纪元)从中蒙双料间谍惨境 看港府前途棗专访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大纪元记者黄芩德国采访报导)据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报导,41岁的心理学研究者蒙古国公民刚乎亚格(Gankhuyag Bumuutseren),曾为中共在蒙古和美国监视来自大陆的异己人士,后来也为蒙古政府监视中方。

自去年8月,和家人逃到多伦多的圣吉姆斯-安格里坎 (St. James Anglican)教堂的地下室,暂时获得教堂庇护。他目前三头不是人,因为恐惧,无法回蒙古或到中国,而加拿大政府又以间谍罪驱逐他出境,原因是他参与 迫害异议人士。目前他和太太以及3岁的女儿暂时住教堂地下室栖身,命运未卜……刚呼亚格承认他曾为中共政府作间谍,并表示害怕回到自己的故乡。他对自己做过的事感到十分惭愧。想要道歉,说对不起。当时年轻,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大纪元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旅居德国的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先生。席海明表示:这件事也是给那些特务的前车之鉴,他们 也得考虑出路和下场。对于香港政府阻止神韵在香港演出的事,席海明认为这是港府在出卖香港人民的利益,这些官员不仅要遭到香港人民的唾弃。共产党把他们利用完了,也会把他们甩了,下场跟那些给中共卖命的特务没什么两样。

记者(以下简称记):席先生,您好。对于刚呼亚格双料间谍案这件事,您是怎么看的?

席海明(以下简称席):这件事的特殊性在于,刚呼亚格不是内蒙人,而是蒙古国人,他给中共当特务让人不可思议。过去中共的特务、线人或耳目都是通过一种政治的威胁或说教。现在中共的特务全是用金钱收买,所谓的爱党、爱国都是假话和空话,他们真正爱的是钱。所以不仅内蒙人给中共当特务,像藏人、维吾尔人中都有中共的特务,汉人中更不用说了。但是外蒙人也给中共当特务,其实外蒙人连汉语都不会讲,为什么他要给中共当特务,不是说他觉得中共的制度好,或跟中 共有什么感情,而就是为了从中共那里拿钱,就是一种卖身投靠。做特务的人,不管是内蒙的、外蒙的、中国人、西藏人等都是卖身投靠。出卖自己的灵魂、自己的 同胞来换取金钱和利益。

记:听到被同胞出卖,您有什么感觉?

席:最初我心里十分痛恨特务,我们也抓过特务。特务是暗中隐藏的,让人讨厌,从道德上也让人瞧不起。像东德特务的档 案都留下来了,所以将来一定想办法保留这些人的档案,不能这个政权完蛋了,过去了就算了,他们又重新当好人了。这笔历史的帐一定要算清楚。这也是从道德上 我对他们特别看不起和愤慨。可是从另一层面来看,从佛教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挺可怜的。说穿了,他们就是为了那点钱,他们觉得那样能搞到钱。从道德上来讲,他不觉得是卑鄙可耻。就像是在这个金钱社会中,没有别的本事了,或者觉得这样利润更大一些,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就像一种没有灵魂的只认钱的人。这样看来,他们也挺可怜的。不管怎么说,从道德上来讲,将来中共倒台了,给中共当特务的这些人,必须清算,不能一笔带过。

记:您认为中共会善待给它当特务的人吗?

席:韩信说过: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我觉得这些人都没有好下场。我听说刚呼亚格还被中共秘密地抓起来过,可能是中共觉得他不听话了。

记:加拿大《国家邮报》的报导说,大约2002年他曾被中共绑架。刚呼亚格说,那些人用电棍电他,用棍子打他,用电熨斗烫他。曾11天没有吃任何东西,也没有喝到水。回到蒙古后,蒙古政府拘留了他,并酷刑对待,7天后才被释放。

席:当走狗的让人看不起。原来我在内蒙时,那些警察执行任务,表面上对我也挺凶的,但暗中他们有佩服好汉的心态。中共需要这样给他们当走狗的人,但他们又特别瞧不起这些人。当特务能够搞到有价值的情报时,他们会说你很重要、我们全靠你了。一旦价值过期,马上翻脸不认人。

记:这件事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如今的香港政府的所做作为。他们这么听从中共,阻止神韵艺术团到香港演出。一旦中共觉得香港政府没有价值的时候,他们的命运可能也是这样的。

席:香港阻止神韵演出的事,是中共在破坏中国和英国之间的条约。中共失去了国际上的道德准则。表面上是港人治港,实 际上它的空间越来越被北京控制。按道理,请谁来演出又不是搞政治集会,如果香港真的是港人治港的话,共产党应该管不着。连这个演出都容不了,就是说中共连 遮羞布也不要了。本来中共还在香港制造假象,说是香港允许集会游行,是自由的。但是中共在逐步限制这些,派特务搞破坏,拉拢、收买和恐吓,现在更是图穷匕首见。神韵演出人们都愿意看,香港政府听从中共的,到最后一刻阻止神韵演出。其实可以看出他们的心态是很虚弱的。

记:港府听从中共阻止神韵演出,您认为对香港的前途有无影响?

席:当然有影响。这就像是空间的争夺,本来中英已经签过合约,港人治港,你自己一步步退让的话,共产党是步步紧逼、得寸进尺。将来香港这种名义上的自由可能都保不住了。香港的官员这样做本身就是在出卖香港。有些人为了挣钱,和中共做买卖。但是共产党做买卖是掺杂政治的。像台湾到大陆做买卖的人,慢慢都被共产党套住了。共产党那些贪官污吏是惊人的有钱,但是外面的人要想挣它的钱,得符合它的一定要求,对有些政治理念的人来说,共产党的钱尤其不好挣,有时候要闭着眼睛挣昧心钱。像香港政府这样对中共俯首,实际上是把自己的路给堵死了,出卖了自己的良心。北京说啥,港府一点都不争,不去跟中共讲理,已经成了走狗和下属,出卖了香港人民的利益。最后的结果,这些官员不仅要遭到香港人民的唾弃,共产党把他们利用完了,对他们可能还是不放心,最好是派国安的人来治理香港,这样他们会两头不是人。

记:您对这件双料间谍的事,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席:刚呼亚格是外蒙人,出卖情报给中共,外蒙人也饶不了他,加拿大政府现在也要驱逐他出境,并不是因为他当过特务,而是因为他专门刺探民权民主组织消息的,西方人认为,这种人我们是坚决不收留的。他弄得三头不是人。这件事我觉得也是给那些特务的前车之鉴,他们也得考虑他们的出路和下场了。 http://www.mongol.org.uk/china/Page/100228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