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蒙 独

大家听说过藏独、疆独,听说过蒙独吗?“蒙独”有,在内蒙古大有人在,在北面的蒙古国是中心。

蒙独有自己的主张:“三蒙统一”,“三蒙统一”的初步构想是以蒙古现有的版图为中心,将前苏联的布里亚特共和国、图瓦自治共和国、阿尔泰共和国、塔塔尔共和国、雅库特共和国、卡尔梅克自治共和国、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合并在一起,成立“大蒙古国”。不过同比历史上元朝的行政版图相比,这个构想的大蒙古国版图远非当年的蒙古帝国。

蒙古族有其共同的信仰:成吉思汗,语言也大都一样,而且大聚居较多,小聚居更多,共同的语言、文化、习俗、信仰和共产主义的独裁殖民统治都会成为蒙独的有力武器,内蒙古地区的蒙独分裂势力非常活跃,但是内蒙古的蒙独更多是在社会更高的层面上的知识分子,譬如在学术上、政治上、年轻人群比较普及,而且正在形成一股不可估量的巨大力量。

蒙古人对于中国根深蒂固的敌意与憎恶部分源于1691——1911年间满清皇帝的剥削统治和共产党时期的野蛮统治。部分则产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苏联和蒙古共同挑战中国的历史歪曲现象。蒙独已经成为继藏独、疆独之后的第三大分裂势力!而且这一势力的潜在能量如果爆发,远在另外两个势力之上,是第一大分裂势力,会造成中国的完全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