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朝青龙,蒙古的好汉

昨天立春,日本惊爆蒙古国籍的横纲选手朝青龙退役的消息,很多报社都发了号外。
相扑是日本的国技,是国民的一种娱乐。选手们按级别轮着对打,最强大的可以得到最高级别横纲,横纲在相扑界可是神的级别。

随着改革,外国的力士到日本来加入相扑界,体格强大的外国人征服了日本的相扑。纵观近10几年,出了好多个外国籍的横纲。

日本人爱看相扑,但是日本的力士到了台上都被外国力士打败,当然很不是滋味。媒体对外国的横纲选手左看不是,右看不是,丁点大的小事就弄的很大。到头来除了朝青龙以外横纲都归化了(日本称入国籍为归化)。

朝青龙是条硬汉子,在这样的逆境下还成绩显著。但随着优胜的次数增多,媒体的风声,国民的呼声越来越高。最近由于和朋友的扭打事件,再加上年轻的日本本土横纲贵乃花当上了相扑协会的理事,他终于被逼隐退。

叹息:日本还是一个岛国,怎么能容忍你一个外国人在这里“胡作非为”。朝青龙,你是条硬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