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汉人当权者的同化政策

在双语地区必须实行双语公务员考试才能实现公平竞争。

不管是内蒙古自治区的蒙古族或汉族,或其他非汉民族,凡受蒙古语教育成长的人才目前都遇到一个非常不公平的公务员考试竞争。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公务员考试一律用汉文出题汉文考试。这对那些蒙古语授课学习成长的人来说,是一种严重不公平的竞争和民族歧视政策。我认识的很多有才华的优秀的蒙古人每年都参加公务员考试,除有后门的汉人狗腿子女外,绝大部分都被强行淘汰。他们讲:《我们使用不是本民族的语言,而是用汉语当然考不过他们!》

内蒙古自治区是实行所谓的“蒙汉两种语言教育”的地区,蒙古语授课学校被强行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教授汉语文,但绝大部分以蒙古语为母语的毕业生(包括大学毕业生、研究生)的汉语水平理所当然比不上以汉语为母语的汉人。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时候往往吃亏的就是蒙古语授课生,因为考试强行使用汉文,用汉文笔试和汉文面试。蒙古语授课生使用他们完全不熟悉的第二语言来与汉语授课者考试竞争,注定是落选者。

反过来讲也是一样的道理,如让汉语授课生用蒙古语考试,别说他们的成绩当然不如蒙古语授课生,恐怕连一句蒙古文都写不了,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学过蒙古语,相信他们也并不需要去学。

这背后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汉人当权者的同化政策。强行推行汉人文化,淘汰非汉民族文化,通过此种考试,淘汰非汉民族的工作权利,生存和生活权利,当然更谈不上什么人权和民族权力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