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内蒙古开鲁县为保持稳定设置万名线人

内蒙古开鲁县一名公安局官员透露,该局为了快速准确地察觉社会不稳定因素,在县里布有超过一万名线人,这相当于每33名居民当中就有一名是线人。

内蒙古开鲁县县长助理、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兴臣接受采访时指出,公安局全局民警及协警人员不分警种、不分岗位,每人在社区村屯、行业单位、复杂场所等布建20名信息员,共10,000名。

他说,在此基础上,刑侦、经侦、国保、网监、治安及派出所一线实战部门每名民警至少布建五名耳目,共1,000名;刑侦、经侦、国保部门每名民警至少布建四名刑事特情,共100名。截止目前,当局现已建设信息员达到12,093名。

刘兴臣表示,当局要努力构建情报信息网,全方位搜集涉及社会各个方面的信息。特别是把矛盾纠纷及可能引发上访问题的深层次信息收集纳为重点,做到信息获取快、调处化解及时。
博讯: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0/02/2010021318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