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什么叫做回到“祖国”的怀抱?

外蒙古是个主权国家,历史上蒙古国领土属于满蒙联合政权,所以蒙古国本身就是自己的国家。他从来就不曾属于过中国(中华民国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更不属于俄罗斯。不要拿着元朝作文章,元朝仅仅是当时大蒙古帝国的四大汗国之一,就算中国历史把元朝当作自己最辉煌的时候来记录,当时对于大蒙古帝国来讲,元朝仅仅是一部分,并不能代表整个蒙古。那么中国很多人现在兴致勃勃地讨论元朝在中国历史上还不到一百年,的确是这样,元朝1271年——1368年,1368年之后叫北元时期,因为明朝一直到灭亡都未能彻底打败北元的统治,当时属于对立状态,一直到清朝,清朝三代皇帝用一百多年的时间,把蒙古划入清朝地图。
为什么俄罗斯人那么恨蒙古人,因为在世界历史上只有成吉思汗才曾经打败过俄罗斯民族,后来一直到彼得一世,蒙古人统治俄罗斯人几百年。从那以后不管是拿破仑还是希特勒都以失败告终。
现在蒙古国肯定是个落后的国家,这个大家可以一眼看到没有必要讨论。我们讨论的是什么叫做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可不是蒙古人的祖国。不过内蒙的蒙古族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民族的概念和国家的概念应该分别开来,不要混淆。
总体上来讲我个人认为国家利益高于民族利益,不过国家也不能践踏民族利益。
就说这些,希望大家从历史的角度,客观地讨论这些问题,不要带着个人感情色彩讨论,因为历史是历史,已经发生的事情,不管你愿不愿意或者承认与否都已经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