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读了“蒙古回归中国”谬论的感想

博客(汉)http://wang.730608.blog.163.com/
中国是不是单指汉族的中国,也是“全体国民”的,包括我国的所有民族当然也包括蒙古族的“同胞”。自古以来的朝代的轮回更迭就是民族或者权利集团之间的领域之争。谁统治了谁不重要,这只是历史的演绎,他们都湮灭在所谓“中华”的历史长卷中了。我们的国家正在崛起,这应该是所有所谓“中华民族”所有国人都感受得到的。我们更应该放弃狭隘的小民族的意识,不要争论什么谁来回归谁。蒙古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应该得到尊重。说“蒙古回归中国”的确不妥!因为蒙古在历史任何时期,从来就没有属于过中国!爱国不在于发表此无意义的言论,“中华民族”之所以数千年绵绵不息就是因为其博大的胸怀,她接纳、融合同化了我们数十个民族。这正是她的伟大之处,到任何时候自大自满都不是一个成熟的伟大的民族该有的性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子孙”应该秉承祖先留给我们的博大的胸襟,团结我们的兄弟,让我们的“国家”更和谐更团结。

历史的辉煌不代表现在的成就,眼光放在远处吧。

我第一次听说“大汉霸权主意”。不管是谁的霸权注意都是被现政府不允许的。这个词叫我想到“大日本帝国”和“美帝国主意”,不是美好的赞誉,应该警戒吧~这样的话就背离了我们“中华民族”所共有的善良的品德,也背离了国家的“和谐”的提倡啊!!

中国人不等于汉人,汉人这个称呼不合适,是汉族的中国人!中国自古就是一个泛称,很久一段时间里没被局限于某一个有限的地区。她指的是这块古老的土地上繁衍生息的所有“国家”。中国人也是指在这个广大地区生活的所有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