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独特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蒙古文


朋友们大家好!你们认为新蒙文好还是以前的好呢?
以我看新蒙文出现对我们传统的文字不利。竖着写的很有独特风格文字,是我们传统的文化遗产啊,不能丢下哦!是不是我作为这一代的蒙古人大家应该怎样去挽救、抢救我们历史悠久的蒙文呢?

现在好多人只考虑眼前的微薄的利益而样独生子女,这种想法是自灭的漫长之路啊好好想想吧!好多人把自己的儿女送进汉族学校而且找汉族女婿、儿媳哎呀这样下去不到几十年我的民族会自灭的!怎么办?
蒙古族应当使用以前的文字好,自己本来就有,但确不用,而使用其他民族的东西是无耻,蒙古族文字是世界上独有的先进文字.能够准确发音世界各个民族的音调.我们蒙古族老祖宗的有一句话说:一个孩子等于没有孩子,两个孩子等于一个,三个孩子才算孩子".

蒙古族孩子应该上自己的母语学校才好啊!以前的文字更好,它有着独特的风格。我在想:为什么有自己的文字不去发扬,不去研究!怎么还要去模拟他人的文字呢?看到今天的蒙古人,我想问问我们还是那个手拿弯刀、胯下铁骑民族的后代吗?这尽是我的看法,望大家指正!

我们蒙古族文化区别于其他文化,蒙语有着他独特的一面,蒙文也是世界上书写最快的文字,作为蒙古族后裔我很自豪,也同样向发扬我们蒙古族文化,所以我在最基层工作,努力为我们牧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