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南蒙古人的忧伤---心爱的草原,即将死去!

说到草原,“天苍苍,野茫茫”……
您相信吗?这些描述,都只是古老而遥远的梦境了!
美丽的鄂尔多斯,辽阔的大草原,现在只有连着天际的沙海了!
3百年前富饶丰美的阿拉善,已经成了戈壁!中国第2大沙漠!
内蒙古呼和浩特北边,曾经是几代王爷的驻牧牧场,王爷的牧场,想想看吧!应该是最水草丰美的了,现在几乎荒漠化的不象样了!有些地方,已经寸草不生!
西苏啊!曾经的赛汗塔拉(蒙古语:美丽的草原),已经变成了黄黄的沙地!
更不要说科尔沁了,那片以嘎达梅林为首的牧民用热血保卫的草原,已经完全没有草原的面貌,只有漫漫的黄沙!
从这一点上说,嘎达梅林们白死了!毫无意义的死去了! 他们保卫的草原,也死去了!而且永无复生的希望!再看好一点的吧!
锡林郭勒,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草原,儿时站在铁牛55拖拉机上,那高高的芨芨草仍然能淹没我的美丽家园,现在已经退化了!
但生态的恶化,仍然在向呼伦贝尔移动!
国内的快祸害光了,有人开始组织到蒙古国和俄罗斯去狩猎、去开垦、去砍伐!
因为外国的环境不是环境、外国的资源不是资源,外国的土地不在地球上!
蝗虫啊!硕鼠啊!
如果说:鄂尔多斯草原,是死于山羊的啃食!
那么,别的草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