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论少数民族汉化对当今旅游的影响(汉)-- 转

还有一段话: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接受了更多的汉族文化,进而被汉化,使其本来的文化在无形中慢慢的流失。这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世界来说都是一个损失。对于旅游业来说,缺少的又不仅仅是一些民族风情。
相对来说,我国西南的少数民族的汉化比较具有代表性,而且西南少数民族是我国其中一个集聚地,少数民族的汉化是一个历史过程,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又能更好的体现这点,从而找到汉化所失去的一些民族特色。
在中国加速现代化的社会发展进程中,各民族之间的相互融合是不可避免的。在我们所处的社会中,随时都能感受到社会和文化的变迁。也能感受到社会变迁过程中的文化失调现象,以及人类为适应变迁而被同化或异化,随之而来的种种影响及后果。在不断的相互融合过程中,文化的失衡和平衡是一个动态发展过程,对文化的最终检验就是看这种文化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因而在剧烈的社会融合过程中实现文化自觉,深入思考文化的调适问题,也就显得非常迫切。
以及几个词:民族融合、少数民族汉化、民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