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中国的种族大屠杀

在1958年到1962年中国的大跃进运动期间,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人死于非命,包括被饿死、自杀和被打死。研究这段历史的学者一致认为,大饥荒是一场人为的灾难。对于很多来说,他们只知道59年到61年的“三年灾害”,并不知道“大饥荒”的说法。

大饥荒是人为的灾难,而不是自然灾害
在中国大饥荒结束50周年之际,美国劳改研究基金会与传统基金会星期三共同主办了有关中国大饥荒的国际研讨会。大饥荒的幸存者,劳改研究基金会的创始人和执行主任吴弘达在会上表示,这场大饥荒是一场人为的灾难。

他说:“就像你所知道的那样,饥荒往往是人类历史和社会上的一个自然现象。但是中国的大饥荒实际上并不是大自然造成的,而是由于政治体系造成的,而且这是全世界最大的一次饥荒,可能导致了4500万人死亡。”

荷兰出生的香港大学人文学讲座教授冯客(Frank Dikotter)在研讨会上说,大饥荒不仅是中国最大的灾难,也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灾难。他估计,大饥荒期间非正常死亡的人数至少是4500万。

他说:“基于各种报告,包括调查组、安全部和统计人员以及那些在文革开始前的1964年、65年试图了解当时发生的情况的人提供的报告,我的估算是,至少有4500万人的死亡是不必要的。在这些死亡的至少4500万人中,高达10%的人是被打死的。‘饥荒’的说法是用词不当,而应该是种族屠杀。”

除了究竟有多少人死于非命以外,研究这段历史的人还必需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共执政当局为什么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基于中共官方的统计数字和文献记录,中共当局在大跃进期间犯了三个不可原谅的错误,即在粮库里有大量库存的情况下让大量农民饿死;在农民大批饿死时却大量出口粮食;还有就是在饿死人最多的1960年继续大搞大跃进。

针对毛泽东为什么会让几千万人白白饿死的疑问,冯客指出,毛在1959年3月25号在上海锦江饭店举行的秘密会议上说过:“让一半的人饿死,这样剩下的一半人就够吃了。”

*大饥荒与暴力*
他在研讨会上特别谈到了大饥荒期间发生的暴力。他认为,大饥荒期间存在很多人被打死甚至被活埋的暴力事件,原因很清楚,这就是胡萝卜加大棒的原则,而在没有胡萝卜的情况下,当局只能更加依赖大棒来达到他们的目的。他指出,在这种你死我活的环境下,一个人为了生存,就不得不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别人的利益之上,他的道德观也因此发生改变。他说,1958年到1962年这段时间不仅是处于中国现代历史中心位置上的一个黑洞,而且是一个巨大的道德灰色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