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藏人自焚是分裂活动吗?

中国警告藏民不要搞分裂活动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藏历新年期间来到四川阿坝、甘孜等地区,警告藏人要遵守法律,反对分裂活动。这一地区是过去多次发生藏人自焚事件的中心。

《四川日报》周五(24日)的报道说,刘奇葆在本周初访问该地区时告诉藏民和僧侣要支持中国共产党。刘奇葆表示,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因为要召开十八大,同时还要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实现科学发展。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加快藏区发展、维护藏区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刘奇葆说,要坚决打击分裂破坏和其他犯罪活动,他说,“既没有法外之寺,也没有法外之人,寺庙和僧尼要服从政府的管理。”

自从阿坝和甘孜地区发生多起自焚事件之后,中共在当地部署了更多的保安警察,当地的僧侣和当局之间的关系也日趋紧张。

中国政府指责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鼓动藏人自焚。但西藏流亡政府说,是中国的西藏政策导致藏人自焚抗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