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2月8日报告:藏人再度自焚

流亡藏人报告说,又有一名藏人2月8日星期三在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引火自焚。

报道说,这起自焚事件是当地时间下午6:00后发生在阿坝镇附近的一所小学。自焚者身份没有确认,不清楚是男性还是女性。此人当时立即被警方带走,目前状况不得而知。

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团体说,两名身份不明的僧侣在该地区被逮捕。关于他们的详情没有其他细节。

星期三在阿坝的自焚恰逢流亡的西藏领袖呼吁为中国对藏人日益加强的压迫进行全球守夜。

西藏流亡组织声称,去年3月以来,已经有大约20人自焚,以抗议中国政府对西藏文化和宗教的压制。

中国政府官员谴责自焚事件,称其为恐怖主义的一种。他们指责西藏流亡领袖达赖喇嘛支持自焚事件,争取西藏独立。

达赖喇嘛说,他争取的只是西藏的文化自治。对自焚行动,他既没有表示支持,也没有表示谴责。达赖喇嘛去年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自焚行为是勇敢和孤注一掷的,但同时也是徒劳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