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新疆电台蒙古语独立频道正式开播

2月27日上午,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蒙古语综合广播、柯尔克孜语综合广播正式分频播出,结束了蒙柯语长达30年共用一个频率播出的历史。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现有维、汉、哈、蒙、柯五种语言11套广播。此前,蒙语、柯语共用一个频率,其中蒙语播出14小时30分钟,柯语播出4小时,远远不能满足广大蒙古族听众和柯尔克孜听众日益增长的收听需求。今天(2月27日),新疆蒙柯语广播实现正式分频播出,蒙古语综合广播的播出时间从2011年的14小时30分钟增加到18小时30分钟,新增4小时,柯尔克孜语综合广播的播出时间从2011年的4小时增加到18小时30分钟,新增14小时30分。两个频率共新增18小时30分钟。

蒙语听众娜仁高娃说,新疆人民广播电台的蒙语广播在贴近生活,受到蒙古族听众的喜爱。但遗憾的是过去由于两种语言共用一个频率,不能持续完整地收听好本民族语言广播。从今天起,蒙柯语广大听众终于实现了蒙柯语广播分频播出的美好愿望。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