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这就是蒙古人…热爱家乡的蒙古人

蒙古人的血性!
蒙古人从18世纪末期便一蹶不振,但草原民族的血性仍然让人不得不敬佩。以前在共产时期,蒙古人是唯一可以在俄罗斯明着欺负俄罗斯人的外国人。 甚至苏联高层的好几位遗老脸上都有蒙古人留下的伤疤。1923年,P.Genden成为蒙古第9任总理,他提出“让我们变的富有”的口号,以激励蒙古人民克服犭虫立以来所遭遇的困境。蒙古是继苏联之后的第二个共产党执政的国家,但是Genden只想保持和苏联的同盟关系,而不想成为苏联的势力范围。

Genden 拒绝了斯大林要蒙古清洗佛教徒的要求,并称苏联试图派兵进驻蒙古是红色帝国主义,1935年,在莫斯科的一次招待蒙古大使的宴会上,而人发生了冲突,斯大林踢了Genden的手杖,Genden打了斯大林耳光,并把斯大林的烟斗打坏。1937年,Genden被指控为间谍,于1937年11月2日,执行了死刑。

斯大林对蒙古人的评语:蒙古人就是这么一群亚洲人里的异类,他会颠覆你对亚洲人的所有印象,他们是最不像亚洲人的亚洲人——这话是斯大林在蒙古总理GENDEN扇完他耳光后不久说的。

另一位著名的蒙古英雄达木丁苏荣响应蒙古立国之昭,投奔圣下,在蒙古国领军,并侵入民国统治下的内蒙解放同胞,战功赫赫。最终内蒙古高层与中国妥协,此人死在奉系军阀徐树铮狱中。北洋军向他们审问蒙古军火窝藏地点,与红党是否有秘密来往等问题。但北洋司令部未能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便对达木丁苏荣实施酷刑。经过几个月的残酷折磨,50岁的达木丁苏荣知道自己顶不住了。死前他立誓决不在中国人的狱中趴下,于是靠墙而立,就这样站立着牺牲了,至死都显示着蒙古人的骨气。这也给了其他同样被关押在监狱里的人士巨大的鼓舞。后有诗人云“蒙古男儿成长于战甲之内,死亦不倒”正是取自此人事迹。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