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我,一个汉化的蒙古人

我,一个汉化的蒙古人,深深爱着我的蒙古…
我爱那独一无二的文字和语言,我爱那独一无二的灿烂文化!
我爱那能歌善舞的蒙古同胞,我爱着鲜奶酸奶…
我爱我伟大民族辉煌的历史,十三十四世纪铁骑纵横亚欧大陆!
我,一个汉化的蒙古人,从小上汉校,说汉语,但我有一颗蒙古心!
蒙古男人是世界上最勇敢的男人,蒙古女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祖先赐给我强壮的体魄,苍天赐给我黑色的肌肤!
我生活在汉区,这里也有许多蒙古人,纯蒙古人,但连心也被汉化…
我们民族的未来在哪里?可爱的故乡被人占据,民族文化即将消失…
我已被汉化,但要再一次蒙古化!尽一个蒙古人的责任…
我,一个汉化的蒙古人,我有罪…
我不想被汉化,但不由我决定,是由环境与政策决定…
这里的蒙古族学校早在十几年前就被政府撤消,变成汉校…
在这里的每一个蒙古年轻人,无法说出自己的母语,无法认出自己民族的文字!
民族文化的衰落,标志着民族的衰落,新一代的蒙古青年不去振兴,那么民族的希望也没有了…
这么美丽灿烂的文化,现在我们不爱它,不珍惜它,将来失去了怎么办…
我,一个汉化的蒙古人,尚且心系我的民族,可是,许许多多没有被汉化的蒙古人,却对民族的事情不闻不问,表现冷淡…
这些蒙古人,你们难道甘愿变种?
还有一类蒙古人,没有被汉化,也心系蒙古,只是内心充满歧视,对被汉化的蒙古人有偏见…
现在是这样一种状况:蒙古人四分五裂,无法团结,别人在我们的土地上掠夺资源,大发横财,我们却眼睁睁的看着,毫无办法…
蒙古人忍受着贫穷,忍受着痛苦,忍受着歧视…
我,一个汉化的蒙古人,希望我的民族再次崛起,繁荣富强!
新一年就要到了,蒙古高原会有变化吗?
汉人们,见鬼去吧!

3 条评论 :

  1. 兄弟,calm down, 我感觉你的思想还是太狭隘了。
    你如果从小和汉族生活在一起,应该知道汉族对于民族概念一直是很平和的, 汉族本身就是融合了各个名族,尤其是北方的, 以前五胡乱华的那些羌族,氏族 都哪去了?包括到后来的契丹,西夏等等。 没有纯粹的汉族。如果一个汉族嫁给其他民族,没有人会怎样,而如果其他民族嫁给汉族,就有故事了。

    至于你说的文化,的确是要保留,大家也都乐见保留,
    但为了保留而保留实在没有必要,人不是永远生活在过去的,
    现在你所谓的汉族还用白话简体呢,我读古代的文言文还读不懂。 这也是文化断裂。 还有现在大家都学英语,你的blog后台都是用英语计算机程序编写。
    我很乐见贵民族崛起,人类的普世价值是共同繁荣,
    如果某个民族的崛起还是建立在欺压或者消灭其他民族基础上,这只能是种倒退,越活越往低等活了。

    再说 内蒙不是一直用老蒙文吗,倒是独立的外蒙反而丢了自己的文字。

    回复删除
  2. 楼上的滚泥马比,从你的字里行间散发出一种腐臭味。

    回复删除
  3. 最可悲的是很多蒙古人连心也汉化了。

    文化是发展的,我不反对,所以向欧美学习我不反对

    但我们为什么要向汉人学习,这是政策性导向的结果。

    现代文明与中国文化没一毛钱关系,相反汉语还是一种处于低级阶段的表意语言,与表音语言在准确性,易学度上有很大差别,更重要的是,还让我们学些唐诗宋词这种毫无意义的文字游戏,你能这种东西推广到世界,是你的本事,强迫我们学,就是垃圾。

    相对于现代文明,汉文化也许是10分,我们是8分,但是距离及格60分都差很远,为什么我们要先学你们?人为的在我们和现代文明之间设置障碍,蒙语学校就应该取消汉语,二外首选英语。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