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四川阿坝自治州又有一名尼姑自焚身亡

人权组织“自由西藏”表示,四川省阿坝自治州一名十八岁的尼姑,因不满北京当局统治而于11日在一座寺庙前点火自焚,自由西藏组织已向路透社证实了这位名叫丹珍曲增年轻尼姑自焚身亡的消息。据报道,她在点火自焚前,曾高喊反北京政府统治的口号。她同时也是第二名采取此种抗议方式的女性。

路透社周日消息说,这名18岁的尼姑据信名叫丹珍曲增,是阿坝玛米庵的尼姑。她点火自焚后,并未立即死亡,自由西藏组织后来证实她死于烧伤。路透社引述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一名喇嘛说,在这位年轻的尼姑自焚身亡后,当地解放军立即封锁了尼姑所在的阿坝玛米庵,并堵住所有入口。

虽然只有西藏组织证实丹珍曲增尼姑已死,但当地公安机关表示对此毫不知情。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自由西藏组织和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支援西藏运动组织昨表示,丹珍曲增在点火自焚前,曾高喊反北京政府统治的口号。

四川阿坝和甘孜两地,自去年三月以来,已有廿二名年轻藏族僧侣自焚抗议中国西藏政策,其中14人死亡。丹珍曲增是第二名采取此种抗议方式的女性。

本月廿二日是藏历新年。一九八九年三月五日和○八年三月十四日,西藏拉萨都发生过严重冲突事件,因今年中共将召开十八大,对西藏来说,二、三月显得格外敏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