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蒙古国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Sukhbaatar Batbold)之子供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蒙古国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Sukhbaatar Batbold)之子巴图图希格·巴特包勒德(Battushig Batbold)20岁出头,在摩根士丹利做金属及矿业投资分析师。

巴特包勒德常驻伦敦,有人见到他去蒙古参加会议,如此看来摩根士丹利很快开始把出身名门的新雇员放到客户面前,这对一个菜鸟银行家来说是个少有的机会。据巴特包勒德在LinkedIn上的信息,他于2009年11月加入摩根士丹利。

摩根士丹利如此匆匆委以重任,这或许和全球储量第二大的煤矿Erdenes-Tavan Tolgoi Co.隶属的国有控股公司一半股权的出售有关。Tavan Tolgoi矿区位于南戈壁[118.30 -3.51%]沙漠上,临近中国北部边境。

蒙古资源公司一直以来已经在海外筹资。焦煤生产商Mongolia MINIng Corp.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蒙古公司。该公司在去年10月的售股中筹资58亿港元(合7.453亿美元),售股由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Co.)负责。南戈壁能源有限公司(SouthGobi Energy Resources Ltd.)在2010年1月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筹集资金4.42亿美元。花旗和麦格理证券(Macquarie Securities Ltd.)负责该交易。该公司在蒙古开采煤炭,但总部位于加拿大。

巴特包勒德的父亲、蒙古国总理被视为比前任们对企业更加友好。他曾经运营过一家贸易公司Altai Trading Co.。该公司的权益中就包括一家黄金开采合资企业。他和第二任妻子育有五个子女。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