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蒙古人的大脑智商

也找到一些关于大脑容量的数据:
大脑容量--蒙古人/Mongols 112 1573.0 (Woo and Morant, 1932) ±7.23,平均来说,三大人种的闹容量为:黑人 (13185),白人(13665)、东方人(1376.7),所以脑体积解释了种族在IQ上的差异。在标准的IQ测试中,上百次的研究印证了同样的差异模式。三大人种里的分数较高的族群,平均智商分别是:黄种人106(东亚),白人100(欧美),黑人85(欧美黑人)。如果要是以国家来排比的话,三大人种的智商测试结果的差距会更明显。

而且不同人种内部的脑容量和智商测试上的表现也是大相径庭。值得一提的是东亚国家在iq 上的表现的确要优于西方国家,前7名都被亚洲国家所包办,前10名里只有2个国家地区是非东亚的。而且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各民族在iq测试的排序和脑容量的排序极为相似,这说明这两者之间是有关系的。

从考古学来说随着人类的发展,不同时代的人类在脑容量上的确有微弱的提升.尤其早期人类和现代人类比脑容量要小很多的.所以初步肯定脑容量的大小是
随着人类之上的提高会增大的,每一立方英寸的大脑包含了百万的脑细胞以及上十亿的神经节.各民族在智商测试上的表现也基本符合脑容量大小的派序规律.还有
关于大脑皮层,虽然没有蒙古人的详细资料,但是很多资料显示黄种人的大脑沟回要比白人多.

以科学的方法来讲一个人或者一个族群有没有高智商的可能,一个是先天因素,另一个是后天因素,先天因素也就是生理因素,一个人或者一个人群的头围、脑回沟、脑容量都是关键因素,这些特征越好,高智商的可能就越大,就像男人和女人比,男人因为客观上有更好的先天性身体结构,所以力气要比女人大,大脑也是如此,但大脑和身体不同,不同社会和不同人群里人们对大脑的利用率是天壤之别的,就像虽然有着一样的身体,运动员就是要比普通人跑的快,对大脑的应用程度也就是所谓的后天因素。而且科学证实和大脑回沟等其他脑指标相比,闹容量是所有先天影响智商的生理因素里最为重要的一个指标,所以科学家总是喜欢以脑容量谈智商问题。

蒙古人先天优势明显,后天发展不足,这和蒙古人普遍落后的社会环境是成正比关系的,如果蒙古国以后能和这些发达地区享有相同的教育资源的话,相信蒙古国在智商测试的排名上还有很大的上升余地,但这些名列前毛的国家则未必。

蒙古人里脑容量最高的是中部地区,西部和东部地区都略小,北部地区为最小。在蒙古国所有的yastan里脑容量最大的是dariganga,其次是halh和ujumchin,但是头围最大的多为西部地区,这可能和西部地区更为普遍的圆头型有关。and在蒙古国布里雅特和哈萨克的闹容量都偏小,都比蒙古国闹容量的平均值低。

蒙古国的onoodor报上还登出过新闻,日本的一家研究机构在蒙古国儿童中做的iq测试上,结果表明蒙古国孩童的智商要比其他地域的孩童都要高。在其他北亚民族做的调查也显示,北亚孩童有着比包括东亚族群在内的其他族群更高的智商,为什么以孩童作为测试对象,因为孩童的智商最接近于先天性智商,而且孩童的智商受教育影响最小。此测验再次证实脑容量的大小的确会对智商有影响。

不过智商高并不意味着优秀,不同种族的优势也都不尽相同,比如说黑人的智商是差些,但是黑人的体质还有情商很牛。这是其他人种望尘莫及的,全世界的强势艺术类型现在基本都被黑人包办,体育和身体素质就更不用说,这一点黑人要比其他人种的确优秀很多。奥巴马杰出的演说才华绝对是身体里的黑色基因,黑人的气质最有感然力了。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