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儿孙辈大多有美国公民身份

美国政府统计,中国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也就是说,他们在身份上早已经是美国人了,为什么他们要移民”。

中国很多高官的家人都在中国大型企业、公司任职,而中国的大多数亿万富翁都是高官的家人。中国的高官不仅让后代们持有“双国籍”,将官二代派到国外“镀金”,还利用权力,让他们在国内大肆吸金。

例如,王震之子王军,中国中信集团董事长,公司市值7014亿元;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中国网通创办人,公司市值1,666亿元;朱镕基之女朱燕来,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公司市值1,644亿元;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是威视公司总裁,该公司市值838亿;荣毅仁之子荣智健,是中信泰富主席,公司市值476 亿元;温家宝之子温云松,北京Unihub总裁,公司市值433亿;李鹏之子李小鹏,华能电力董事长,公司市值176亿元;孔原之子孔丹,中信国际金融董事长,公司市值99亿元;李鹏之女李小琳,中国电力副董事长,公司市值82亿元;王军之子,王震之孙:王京京,中科环保副主席,公司市值7.7亿元。

官员为了巩固自己在国内的地位,需要子女继续从政、从商,或者在学界商界政界控制最高的位置,他也需要出国镀金的过程。比如江泽民的子女江绵恒、江绵康,都是以出国留学的方式,一回国不久,虽然资历很浅,但也可以依靠他的权力地位,换个中科院的院长,网通这些大公司的高位,控制了政治经济学术界的最高地位,这比比皆是。”

中国大陆财产过亿富豪91%是高干子弟
截至 2008年3月底,内地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5,000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过1亿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20,450余亿元。考证这些高干子女的资产来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权力下的非法所得和合法外衣下的非法所得。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