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蒙古国举行地方议会选举

蒙古国地方议会选举21日开始举行,来自蒙古国各地的1.94万名候选人将角逐全国21个省、330个县以及首都乌兰巴托9个区的新一届地方议会议席。

据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的消息,包括执政党民主党、最大反对党蒙古人民党以及蒙古人民革命党等在内的7个政党将参与此次地方议会选举。

总统选举委员会官员告说,本次选举将采用混合选举制,即由多数选举制和比例选举制组成。选举共将决定各省、区、县的8031个议席的归属,其中5255个议席将由多数选举制决定,而另外2776个议席则根据各政党或政党联盟的得票比例来分配议席。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当天在乌兰巴托市一投票站投票后,鼓励蒙古国选民积极参与选举,履行公民职责,并要求地方政府帮助牧区选民参与选举。

在今年6月28日举行的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和乌兰巴托市公民代表呼拉尔(市议会)选举中,民主党击败前执政党蒙古人民党,赢得了国家议会和市议会选举的胜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