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共产党十八大上胡锦涛报告若干提法摘录

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人民民主制度更加完善,民主形式更加丰富,依法治国基本方落实,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提高,人权得实尊重。

胡锦涛说,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旗帜,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

坚持用制度管权事管人,管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胡锦涛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精神家园,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建设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利益,决不会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反对颠覆别国合法政权,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我们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周边国家。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