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藏区再传四起自焚事件 学生抗议活动遭镇压

过去两天来,藏区又有四名藏人再次点火自焚。而一个藏族学生抗议北京政府的游行示威活动遭到警察的镇压。

星期一,三名男子点火自焚;星期天,一名尼姑在自焚后死亡。

青海泽库县多禾茂乡尼姑桑杰卓玛于11月25号在乡政府驻地自焚身亡。这是本月第三位泽库县藏人在同一地点自焚。“昨晚当地时间约10点多,17岁的尼姑桑杰卓玛先在达赖喇嘛尊者法相前进行了供灯祈祷,然后从家里带上汽油到多禾茂乡政府前点火自焚,当时她在火焰中不停地高呼‘请达赖喇嘛尊者护佑’,之后双腿跪地,而且一直是双手合十,就这样过世了。”

在四川,20多岁的藏人旺杰自焚身亡。据报道,旺杰高呼让达赖喇嘛回来、以及让西藏人民自由等口号。消息来源说,中国当局星期一马上赶到现场,带走了旺杰烧焦的尸体。

星期一,24岁的贡保次仁在甘肃省一个寺庙前自焚身亡。他临死前高喊让西藏自由的口号。

在甘肃,一名18岁的藏人贡曲次仁也在自焚后身亡。

星期天,一名和桑昂明珠塔杰寺有联系的尼姑桑杰卓玛在青海省的一个政府办公室前自焚身亡。

青海省泽库县、甘肃省夏河县和四川色达县境内于11月25号和26号连续发生四起藏人自焚抗议事件,使自焚人数增至八十五人。

另外,星期一,中国保安部队对数千名藏族学生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举行的游行活动进行镇压,一些人严重受伤。抗议者们高呼口号,要求平等的语言权利,自由,以及改变领导层。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tibet-20121126/155336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