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蒙古国举行“司法部门改革”会议

蒙古国司法部13日在国家宫举行“司法部门改革”会议。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表示会议将拉开全国司法改革序幕。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说,大力进行司法改革,创造公正的法律环境,要首先从司法机关做起。“没有改革思想,就没有改革出路。”他认为,蒙古国不缺少资源,而缺少良好的法律环境,因此必须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

  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在会上讲话表示,总统已向议会递交了有关司法改革的法律草案,这次会议将拉开蒙古国司法改革的序幕。他说,从上世纪90年代起,蒙古国进行了多项改革,但令人遗憾的是,过去出台的许多改革措施不是为了蒙古人的利益,而是为了部门利益。新的改革方针就是要确保蒙古人的利益。

  司法部长铁木金发表了题为“维护社会秩序,强化司法管理”的主旨讲话。来自司法部、警察总局、边防总局等部门的8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