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额济纳旗政府副旗长陈铁军其人其事/Harnuud

说是协调与牧民之间的矛盾,戴着墨镜一上来却暴力撕下牧民们的横批标语,并恶语恐吓牧民。这就是在政府报道中的嘴上挂着“尽职履责,做好服务”的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副旗长陈铁军的做法。在这次阿拉善额济纳旗牧民爲了生活环境而忍无可忍地走上街头,请愿收回和保护自己祖祖辈辈生活下来的固有草场的时候该旂政府副旗长陈铁军爲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暴力镇压牧民请愿活动。

据阿拉善相关网站介绍陈铁军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在额济纳旗水务局开推土机开始,一贯发挥自己的刘鉄上级,欺压当地原住民蒙古人本性。据当地蒙古人介绍,陈铁军副旗长利用自己分管口岸、商务局、供销社、农牧业局、水务局、林业局、黑河额济纳灌域管理局、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衆多优势赶紧捞钱,已在额济纳旗,巴音浩特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区购置多处房产,利用个人职权在额济纳旗安排工作的自己亲属朋友数目已达到一百五十名。

事件回顾:
2012年10月2日下午4点,Gonga、Bodolt、bagna 等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几位当地蒙古牧民举起横幅强烈抗议旗政府当局完全没有与牧民打招呼,擅做主自私自将牧民牧民承包的牧场租给外地汉人公司,使得牧民无法 合理合法的利用自己承包的牧场,牧民进出自己的领地都要被外人检查身份证件,给牧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惑,引起牧民的不满与愤慨。

事件之一
济纳旗政府当局擅做主自私自将蒙古牧民牧民承包的牧场作为胡杨林景点长期租赁给外地公司以便中饱私囊和大吃回扣。使得牧民在自家土地上无权自由进出,成了地道的二等公民。

事件之二
当地的第一桥,四道桥和七道桥原本是胡杨林保护重点地区,为此,国家划拨专款建盖了一顿两层楼看护胡杨林区。不料额济纳旗政府当局又是私自将此楼的下层全部租给外地人,开旅店和饭馆,激起当地蒙古牧民的极大公愤。

事件之三
原本牧民打算通把自己的骆驼和马匹签到自家承包的牧场景区以供游人拍照留念,但是外地承租方擅自禁止当地牧民在自家土地上接触游人,断绝牧民合理合法的收入来源。为此蒙古牧民们忍无可忍,决定向当地旗政府要个说法,在镇头道桥举起了写有《强烈要求还我圣地》横幅。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额济纳旗副旗长陈铁军和副书记阿拉腾琪琪格亲自出面威胁牧民,副旗长陈铁军更是猖狂至极,竟然动手撤下横牌,暴力打压当地牧民。

故此,这一事件在整个额济纳旗及阿拉善盟蒙古人当中传扬开来,激起了蒙古族知识人和牧民的极大愤慨。

在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像副旗长陈铁军等中饱私囊的中共暴徒走狗公然挑战公民社会公信力,破坏社会秩序,为保护他那点私家收入来源,并亲自动粗打压世 世代代居住在这方圣土之上的当地牧民,目空一切,勾结外地人欺诈蒙古牧民的行为激起了蒙古人当中的千层巨浪。有消息称,有蒙古牧民打算在十八大之际,到内 蒙古自治区政府门前静坐抗议,如果阿拉善盟政府当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无法解决这一矛盾,不排除到北京或联合国上访,以便通过社会舆论解决这一民族矛盾。 我们将进一步关注事态的发展。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2/11/201211062329.shtml

1 条评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