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的妻子新娜目前再次下落不明

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的妻子新娜目前再次下落不明。哈达2010年底刑满出狱,但是至今仍被当局关押在呼和浩特市郊,禁止与外界接触。新娜十天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曾经呼吁当局准许她探望丈夫。本台记者星期二再次致电新娜和儿子威勒斯,电话已停机。哈达的舅舅哈斯朝鲁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他也联系不到新娜。

哈达1989年在呼和浩特市创办蒙古学书店,努力恢复弘扬蒙古民族的文化,后与朋友成立“内蒙古民主联盟”并担任主席。哈达主张内蒙古高度自治,1996年被判刑15年,2010年12月10日刑满后被继续被软禁。新娜因接受海外媒体采访,自9月后,被禁止探望丈夫。新娜担心哈达出现精神异常等症状,却得不到治疗,敦促当局释放哈达。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hd-1106201210394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