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世行预计蒙古国经济今年增长11%至12%

 世界银行驻蒙古国代表科拉莉·热韦尔日前在此间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蒙古国经济在2012年有望实现11%至12%的增长。世界银行驻蒙古国代表科拉莉·热韦尔日前在此间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蒙古国经济在2012年有望实现11%至12%的增长。

  热韦尔同时表示,尽管蒙古国经济仍在快速增长,但增速明显放慢,呈逐季下降态势,已从第一季度的16.5%降至第三季度的6.5%。今年前三季度,蒙古国经济增长10.2%;而2011年经济增速超过17%。热韦尔还警告说,由于蒙古国经济发展高度依赖矿产资源等大宗商品的出口,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大宗商品需求下降,使该国经济发展面临更大风险。蒙古国矿产资源出口占该国出口总额的近90%。

  不过,热韦尔说,蒙古国仍然具有两大优势——开放的经济政策和靠近东亚这一全球经济快速增长区,如果政府能够妥善应对挑战,该国经济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