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又有三名十五、六岁的藏人喇嘛自焚







图片:11月7日自焚身亡的同仁县多哇乡交隆务村23岁的妇女旦真措
印度达兰萨拉的青海同仁籍藏人、罗布林卡西藏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多吉旺久星期三引述境内消息说:“旦真措于今天(11月7日)当地时间下午约5点半在热贡(同仁县 )牧区多哇乡交隆务村的凯玛唐(音译,地名)点火自焚,该地周围还建有学校和多个商店等,是平时当地牧民聚集最多的地区。当时旦真措自焚时连续呼喊着‘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口号,之后不久当场身亡。”

多吉旺久表示,旦真措早已计划好用自焚向当局进行抗议。“在近几个月里,旦真措特为所有以民族利益为重自焚献身的男女英烈们念诵六字真言、守持八关戒斋、献供油灯等进行祈祷。当地藏人说,今天她也走上了自焚之路,以代表全体藏人表达诉求,抗议当局长期对藏人的打压行径。”

多吉旺久表示,自焚事件发生后,三千多个民众展开了示威。“自焚消息立即在当地全村传开,今天夜幕降临时,已经有超过三千人聚集在旦真措的自焚之地凯玛唐,高呼‘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达赖喇嘛万岁’、‘西藏要自由’等的口号进行了示威。其它村庄的寺院僧人及民众随后陆续赶到现场,仅几个小时内,就有300多辆车聚集在凯玛唐,大家为自焚亡者举行了诵经祈福会。”

在被问及有关军警是否在自焚现场或其后展开严控方面,多吉旺久表示:“同仁县多哇乡交隆务村是一个纯牧区,距离乡镇和县城较远,因此自焚事件发生后,截止目前,还没有被军警严控。”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的青海同仁籍僧人洛桑丹增引述境内消息也向本台表示:“旦真措自焚后,同仁县多个村落的民众来到交隆务村表达声援,在与境内联系时,军警尚未抵达,不过之后的消息暂时不明。”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