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胡锦涛给中共未来方向定调,称西方民主体制为“邪路”

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在十八大会议上发出的“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的宣言讲话,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共高层拒绝宪政改革,将为中国社会的分裂埋下祸根。胡锦涛的讲话与各界对十八大开启宪政改革的普遍期望落差甚大。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11月11日发表文章,赞扬胡锦涛十八大政治报告说,中共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乎中国13亿人,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环顾世界,一些国家盲目照搬西方政治体制,水土不服,破而不立。经济停滞、民生凋敝、社会动荡,不仅损害国家实力,甚至扼杀未来憧憬。一系列负面教材告诫我们,政治体制事关安危存亡,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浮躁和盲动” 。
胡锦涛有关老路、邪路的宣言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经过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一番诠释,西方三权分离式的民主选举制政治发展道路被归为“邪路”。

就是路,本无正邪之分,关键看你要达到什么样的彼岸。对于一心奔向天堂者来说,通往地狱之途为邪路。对于一心奔向地狱的,通往天堂之途为邪路。

很多观察人士认为,胡锦涛十八大讲话代表了最高领导层共同作出的一个决定,中国宪政民主政治改革的道路基本上已被堵死,但也有观察人士坚持认为,胡锦涛说了什么其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新一代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要说什么,将要做什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