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温家宝家人拥27亿美元家产 - 纽约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说,据该报获悉的证据显示,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家人在其任总理期间积累了至少27亿美元的个人财富。

《纽约时报》的长篇调查性报道称,即将卸任的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家人,在其任职期间变得“极其富有”。

该报声称,据调查获悉的公司和监管机构记录显示,温家宝的家人,包括他的母亲、儿子、女儿和弟弟,在其出任总理期间变得相当富有。

报道称,温家宝家人的投资范围涉及银行、珠宝、旅游景点、电讯公司和基础设施项目,而这些公司资产由海外投资工具或复杂的持股结构持有。

《纽约时报》记者调查了1992年至2012年有关公司和监管机构的记录,并汇总了据称与温家宝的儿子、女儿和弟弟,甚至与他的母亲有关的公司资产资料。

该报道没有列出温家宝家人的总资产,但计算出了这期间其家人相关的公司所控制公司的价值。

《纽约时报》还说,温家宝的家人的名字被隐藏在有关公司层层的伙伴关系之下,这些关系包括朋友、同事和商业伙伴。

但该报亦指出,没有证据显示温家宝本人与其家人的有关生意有关,或者温家宝本人了解其家人的生意情况。

该报说,中国政府和温家宝的家人都拒绝对有关报道作出回应。

《华盛顿邮报》说,《纽约时报》这一爆炸性消息触及了中国当下最敏感的一个问题,该消息披露之时,中国的政治转型正在进入一个特别重要的时刻。

法新社则说,《纽约时报》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披露此事,很可能再次令中共感到尴尬。

《纽约时报》网页在中国遭屏蔽
据法新社报道,在登载了以一篇揭露中国政府总理温家宝家族拥有巨大财富的调查性报道后,《纽约时报》中、英文网页及同该报有关的搜寻词在中国遭屏蔽。广受欢迎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网站上,汉语输入“纽约时报”或英语输入“NYT”后,均出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无法显示内容”字样。一旦输入“温家宝”及其家人的名字,用户最多的“百度”搜索引擎上也显示“部分内容无法显示”字样。中国现有5.38亿网民。网民们通常经由微博关注官员腐败动态,有关中国权力最大官员的评价通常被屏蔽。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温家宝总理家族控制的财产总数达到27亿美元。这一报道对温家宝总理的形象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引起许多普通中国人对他的愤怒。温迄今在公众中以低调、正派、不与党内腐败同流合污的斗士的形象出现。《纽约时报》今年6月刚开设中文在线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