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又一藏人在甘肃合作市自焚身亡(组图)


一位年仅27岁的藏人星期六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自焚,抗议中国政府对藏高压政策,当场身亡。这是一周内中国藏区发生的第三起自焚事件。

当地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在自焚事件后通过发送图片说:“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星期六发生一起自焚事件。自焚者名叫桑杰嘉措,他于星期六北京时间约中午12点在位于合作市约10公里处的多河寺左侧佛塔前自焚时呼喊“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语言要平等”等。亡。

当地多合寺僧侣用毛毯将遗体裹住,然后带进自焚者家中,举行了超度亡灵祈福法会。很多藏人聚到家里和院内在达赖喇嘛尊者法相前为自焚者亡灵进行祈福,并安抚家人。”

桑杰嘉措现年27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据统计,到目前为至,在中国西藏、四川、青海、甘肃境内的藏人自焚人数达到60人,其中44人身亡。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