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哈达被吃猪食,新娜等待随时再入狱/王宁

上个月以来,被誉为(内)南蒙古的民族英雄和蒙古人的曼德拉- 哈达先生难得被当局许可其妻子新娜女士前往探望。被当局以相当于文革时期的“现行反革命”罪名投入大牢15年的哈达本应该在2010年12月10日刑期结束,但是哈达先生至今仍处于被失踪状态,因为官方没有信息显示哈达近两年来所在的具体地址。据哈达的家人证实,他刑期到后就被强行转移到了呼和浩特市东郊白塔附近的一处黑监狱关押至今,期间他还被押往南蒙古东部的宁城和赤峰一带。哈达把中国的牢底坐穿之前在狱里被允许每个月获得亲人探视的机会,但是2010年12月10日15年徒刑结束之后倒没有定期接见亲属的机会了。不但如此,在哈达坐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牢狱的时候,他的妻子新娜和孩子威勒斯先生却被失踪,后来被当局非法拘禁超过一年。全家三口被分别非法拘禁或者被24小时监管居住至今天,而且被强迫各在一方。

哈达刚把15年徒刑的牢底坐穿就被拘押在这里,新娜与夫婿哈达15年后被团聚,要新娜说服哈达认罪
日前,新娜告诉博讯记者:“15年前只是判了哈达个15年重刑,没给减刑一天,现在是我和孩子都给非法的判了刑,这肯定是内蒙古的倒退,也就不说国家是不是倒退了。”

新娜说:“我多次提出去包头看老母亲,他们(当局)就是不理,没办法,我这次化装去的包头。”由于新娜的身份证和手机一年前被当局无理抢走至今未归还,所以新娜无法乘火车或者大巴士车出门。新娜母亲额吉说:“新娜没有身份证花了250块钱坐的私车来的包头,正常大巴士是60块钱,火车就更便宜了。她这回在我这儿过的中秋节和国庆节,10月13号回去的。”85岁的老人家长出了一口气后说:“你说气不气人,我们走哪车就跟哪。是一辆黑色的车,这回车里的人不出来,也不到我楼的外面,在大院子外面等着,是一机厂的招待所那里监视着我们。我们一出来它后边就跟着,整整跟了半个月呀。我记下了车牌号是IMB69894。正常的车牌前边是‘蒙’字,这辆车没有,很怪。”额吉还说了这次和以前不同的是,新娜化装逃出去包头被警方发现后,新娜没有在途中或者在母亲家被抓回,而是采取了24小时监视的方法,最终由新娜自行回的呼和浩特被监控的家。

新娜说:“回来后,后巧报派出所就来人说要停发我们每个月两千块钱的生活费,还威胁我要再次把我送到监狱。我告诉他们说,你们可以现在就把我弄到监狱,我等着呐。儿女看老母亲犯了什么法?你们还有没有一点点人性?”新娜对记者说:“我已经整理带的衣服东西了,随时可以去监狱。他们到现在还没来,我等着他们来抓我去监狱。”

新娜在去包头之前与老公哈达团聚了10几天。进出哈达被拘押的黑监狱仍然要强迫新娜脱得光光地检查随身物品,连内衣内裤也不放过。对此新娜说:“每次去都是这样,感到非常大的侮辱、气氛!”

这次与哈达见面发现哈达出现了明显的精神抑郁或者自闭现象。新娜对记者说:“他刚从赤峰监狱出来时我们在一起他(哈达)还有说有笑来着,我16个月后从看守所出来见了哈达,他就和换了一个人一样。整天在那里低个头不说话,我和他说他就发脾气。每天早晨起来他就坐在床上发呆,我一和他说话,他就乱骂,暴躁不安。就和胡风那个时候一样。胡风书上就说胡风被整的得了严重自闭症,哈达的症状和胡风的一模一样。”记者听着脑子里想起了当初70年代末一部日本电影说的是用特别的慢性药物可以让某个“病人”变成严重的痴呆,片中的主角叫杜丘。

新娜这次看望哈达时除了发现哈达精神状态非常的恶劣外,腿病也很严重,还有当局在严重迫害这位刚强不阿的英雄。长期不给卫生纸,哈达解完大手后要专门用冷水自己洗,这个在内蒙古或者中国北方是绝对闻所未闻的惨事。时常送饭的就给哈达端去一盆和猪食一样的剩下东西要哈达吃。新娜说:“不知道谁吃剩下的凉菜和热菜就搅在一起给哈达吃,那是猪食要人吃!他们就是要往死了整哈达。那里现在负责的是个姓杨的处长很坏,连个铅笔和纸都不给哈达。他(杨)整天抽着中华烟喝着高级酒,他们在那里大吃大喝,哈达可就受苦了。那个姓杨的还经常大骂哈达,对哈达可恶劣了。”

新娜从哈达那里出来后,连夜给内蒙古当局政法委的一个负责哈达先生住黑监狱的官员包音写了信,明确提出了三点最基本的要求。信的全文如下。

“包主任:您好!记着今春在看守所您找我谈话时候曾说:“哈达也将释放。”结果至今他还在监狱里关着。您也清楚,现在对哈达的关押是非法的,所谓剥夺政治权利的借口根本站不住脚。也不知是谁想出的这个伤天害理的损招,继续迫害哈达,我诅咒他。今天,我想告诉您,哈达的精神状况越来越差。一方面是长期关押所致;另一方面是具体看管者对他的虐待、歧视、刁难所致。鉴于此况,特向您提出以下要求:

1. 及早释放哈达,以免他精神彻底崩溃。从现在起,我要求对看管哈达之人进行整顿。坚决要求撤换杨处(长),并制定相应规则,加强监管。否则没有杨处还会出现马处、牛处等胡作非为、以权谋私。
2. 作为过渡,先把哈达弄到农村或牧区,由我们家人照看。现在,唯有亲情才能减轻内心的巨大痛苦,我们孤儿寡母已受哈达的牵连,让内蒙古的当权者全部给打成了罪犯,难道还在乎再受牵连被流放到穷乡僻壤里去吗?为了哈达,我们愿意。其实我们母子俩现在的我日子也没有好过到哪去,一家人在乡下吃糠咽菜也比像现在这样,一家人一分为二,在城里被边缘化苟活强。也许,远离红尘没有喧嚣,新鲜空气回归自然还真能医治哈达及我们一家人的心灵创伤。
3.立即停止迫害哈达及我们一家,负责,我将采取极端措施,鱼死网破。以前我还曾对现实抱有幻想,现在我已对你们的倒行逆施彻底失望。15年前还只是抓哈达一人,15年后居然把全家都抓起来判了刑。你们的政治已把秋水搅寒,你们的政绩已使我们跌入深渊,以其让你们像现在这样慢慢的被折磨的生不如死,还不如我们自己奋起反抗,全力一搏。什么十八大、十九大,对争权夺利之人也许有些盼头,对现在的我们一家毫无意义。我只想站着死,不想跪着生。

受尽欺辱之人:       新娜

2012年9月26日

注:为了让你了解详情,特摘抄了我的部分探视哈达日记后附,一共九页。”

新娜说:“在看守所的时候,包音他每次跟我谈话说是代表高层,代表(内蒙古)政法委。”至今,新娜还未收到包音等的任何回信。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2/10/201210192347.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