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又四名藏人自焚 - VOA

华盛顿 — 总部在伦敦的人权组织自由西藏说,又有一名藏人以自焚表示对中国统治的抗议。这是本星期的第四名藏人自焚。目前知道一名自焚藏人叫才布。

自由西藏新闻发言人博蒙对美国之音说,另一名自焚藏人是24岁的拉莫德森,他星期五在甘肃夏河县从一家餐馆走出来后自焚身亡。他在自焚之前,曾高呼“西藏自由”“让达赖喇嘛回到西藏”等口号。另外,在甘肃夏河也有两位藏人自焚。有一位叫才帕加。从2009年2月以来,至少有58名藏人自焚。

博蒙说:“拉莫德森的遗体已经送回他的村庄。我们还得到消息,大批保安人员已经被派到该地区。”

自焚事件接连发生后,中国警方对提供策划自焚信息者给予现金奖励。

博蒙说,没有任何信息表明自焚者的行动有其他人参与策划。她担心,由于中国警方的悬赏,可能会有人被无端指称参与策划自焚。

博蒙说:“18个月以来,我们没有掌握任何信息,说明有除自焚者之外的任何人知情或参与了事前的策划。因此,我们极为关注悬赏的做法,因为发生过这样的案例,有人被指控参与了策划自焚,结果被定罪和判处长期监禁。”

美国之音藏语部星期二报道了甘南自治州悬赏的消息。美国之音获得了一张贴在电线杆上的悬赏告示的照片。告示说,如果向警方举报有关策划、煽动、挑唆他人自焚的人,任何人都将获得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根据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对这份藏文悬赏告示的翻译,自焚被指是“反人类、反社会的极端行为”,告示还警告说,任何打算进行自焚抗议的人都对不起生养他们的父母,如果提供有关近来四起自焚事件的确凿信息,便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酬金。

中国一直指称流亡海外的藏人采取包括鼓动藏人自焚在内的分裂祖国行动,并谴责他们是恐怖分子。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tibet-20121026/153412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