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内蒙古奈曼旗一座化学品工厂发生大爆炸并突发大火(图)


10月17日11:30左右,内蒙古通辽奈曼旗一生产有毒化学品工厂,泰禾大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发生大爆炸。 据查,事故原因是,储存化学物品强酸的塑料桶大规模起火,导致爆炸。现场浓烟滚滚,并笼罩了周围的整个村落。

当日20时许,距离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南约10公里的通辽泰禾大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刺鼻的有毒气体,并伴有明火在燃烧,并伴有化工粉尘。 10多辆铲车在来回运送沙土,据说蓝宇等化工厂向厂区所在地直接排放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严重污染着周边环境,以及对地下水和周边种庄稼的土壤。目前,当地还正在筹建一大型镍镉合金厂,而此种重金属厂正是当年癌症村的罪魁祸首。
  

通辽泰禾大化工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是市直管企业,该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系列有机助剂、系列甘醇醋酸酯、系列硅酸酯及防冻液等。
在化工厂以北奈曼旗的白音昌、新镇、青龙山镇全已经被污染,下午的时候是北东风。大部分污染气体已经来到赤峰市的敖汉旗 !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