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蒙古国首都举行地震消防演习

在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蒙古国12日举行了预防火灾和地震等一系列演习和讲座活动,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乌兰巴托紧急情况局消防队员当天在首都市中心的一家写字楼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和消防演习,以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紧急情况局和首都急救中心还在乌兰巴托的多所中学、幼儿园和医院进行了地震演习,并给居民宣讲防震、自我保护以及救助知识。
  

汗乌勒医院院长布彦曼德赫在地震演习结束后对记者说,汗乌勒医院共有220多名医务人员,本区的10多万居民大都在此就医,像今天这样的地震演习还需经常进行。

  
一些参加演习的医务人员说,在医院进行防震演习具有特殊意义,有助于提高医务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一旦遇到灾害,能使受灾人群避免不必要的死亡,减少病痛折磨。

  
2009年12月21日,第64届联大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0月13日指定为国际减灾日,意在提高人们正确应对自然灾害的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灾难带来的风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