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席海明应邀参加全球支持中国与亚洲民主化大会 - 自由亚洲电台


由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组织的第五届大会,十月八号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幕。流亡德国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是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也参加这次会议的协办。为此,八号晚间,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布达佩斯会场的席海明先生。关于这次会议,他对记者介绍说,“今天的会是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运动论坛主办的,协办单位有中国民阵、北京之春、欧洲汉藏协会,和欧洲蒙维藏汉协商会。”

关于第一天会议的情况,席海明先生介绍说,“今天会议的情况是这样的,因为是支持亚洲和中国的民主,所以来了很多欧洲的议员,有瑞典的议员、德国的前国防部长,匈牙利的议会议员等。他们都在会上讲了话。各个组织,包括西藏达赖喇嘛的特使带着达赖喇嘛的祝贺信,维吾尔族的执行委员会主席多里坤先生也都在会上讲了话。”

席海明先生特别介绍了从中国大陆出来参加会议的几位代表的发言,“今天发言的还有从国内来的姚监复老先生,他代表在国内体制内的人对大会表示祝贺,后来他又讲了中国传统文化,讲的很幽默。高瑜女士也讲了话,讲得也很好。还有一位北京来的姓李的先生,讲对共产党十八大的整个情况的分析,讲得很新鲜很透彻。”

关于席海明先生自己的发言,他介绍说,“我代表蒙维藏汉组织,主要代表蒙古族人也讲了话,表示对大会的祝贺。另外我主要讲了,要理性地处理民族问题。中国最近在中日关系上义和团式的民族主义必须要用理性地看待,不要跟着起哄。这样对世界和平,各民族的友好都是不利的。我强调,在民族问题上,还有国家问题上,任何煽动仇恨、制造仇恨都是一种反人类罪。”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2 条评论 :

评论